竞技风暴

哈刚:大连远在天边 徐明近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15 足球门户网

  一不小心,大连实德又跑远了,不声不响地拿了个半程冠军,高出第二名武汉队6分,6分啊,除非裴恩才回来,否则很难追了。

  至于第三名天津队呢,差7分,天津队要想赶英超美,总觉得哪个地方差口气,除非津门英雄于根伟场场神勇无比,成了以一已之力拯救足球江湖的一代大侠,估计可能性不大。

  第四名申花差8分,少赛一场,就算赢了鲁能,还差5分,这还是有点戏的;就怕平了或输了鲁能,连沪争霸就难演下去了。当然也有办法,比如中国足协忽然大发慈悲,象优待大连山东一样,让申花也有三个外援,但从年初阻止李伟峰入沪一事来看,不整申花就是大慈大悲了。

  第五名北京现代差9分,三场比赛。北京队有时搅搅局还可以,真的让他们去阻击大连,也只能说说而已,再说想当年两家高层一起扛过枪的,铁杆革命战友,3:4可以的,但4:4就不大好了。

  再往下数就有点自说自话了,难道第六名还去跟大连争冠军?一看,还真有戏,原来是中国皇马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差10分,少赛一场。说不定赢了申花,还差7分。这7分,如果放在亚冠赛场上,亚洲第一的球队说不定轻轻松松就拿了,但在中超赛场上,难啊,除非福拉多与图拔来个换人。

  这么理一下,还真麻烦,大连实德说不定就这么把冠军给拿啦。拿就拿吧,大连足球基础好,也应该两年后再拿中超冠军,总不能让没有足球基础的深圳队连续夺冠吧。

  大连拿冠军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连人民付出了当然得有回报。

  让人悲伤的是,大连实德老板徐明又露面了,近在眼前,这让人不寒而栗。

  自革命闯将张海进去之后,徐明同志就不大露面了。我们还以为他一心一意去做石油了――小日本为了俄罗斯石油,出90亿美金挤兑我们,中国福布斯百富榜里的精英们总不能无动于衷啊。

  想不到的是,徐明同志还是念念不忘足球,还代赵本山董事长训了王洪礼老先生一顿,这是哪跟难啊。估计王老是为了儿子忍气吞声,不然,以他的资历和脾气,还不得掀桌子啊――他又没吃实德一口饭,凭什么听比他小整整一辈的徐董训斥?

  但这年头,中国足坛很多事让人无可奈何,让人不明不白。

  比如说,让人想不通的是,徐明为什么叮住足球不放?足球也就是球迷同志们一点小小乐子,何苦呢。

  如果要赚钱,去学阿布做石油生意啊,人家阿布是钱多了花不完来玩玩足球的,并且上路,只买切尔西,好象没听说要收购曼城。

  如果要当官,通过足球也没戏,阎世铎同志深谙做官之道,却给足球害苦了,辛辛苦苦白忙了几年,可怜还挨了不少骂。

  如果要出名,那得学赵本山演小品,赵大叔可是在艺术上功成名就后才涉"足"的。

  既赚不了钱,又当不了官,还出不了什么大名好名,象我辈凡夫俗子,实在不明白亿万富豪为何盯住中国足球,为何还天才般地来个派系,足球又不是玩捉特务,非得拉帮结伙干吗?

  但一脸福相的徐明就时不时出现在球迷面前,让人觉得深不可测,让人对中国足球的前途提心吊胆――要不这样,其它足球俱乐部都给徐明收购算了,那样反而公平了,说不定中国足球还真的起来了。

  我们期待着这一天早点到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