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中国皇马”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4 楚天都市报

  徐平

  中超没开打时,就有人预言:中超将进入鲁能时代。有好事者还提前给山东鲁能戴了顶“中国皇马”的高帽子,可惜,这顶高帽子已经让鲁能有些不好意思再戴下去了。

  联赛进行了半程,“皇马”竟然只能当第六,这样的名次显然是对“中国皇马”的
巨大讽刺。赛季初,鲁能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出击,用大把的银子引入了郑智等大腕级球星,打造出了一支豪华之师,但鲁能却始终无法在诸强面前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输给武汉时,鲁能还可以从亚冠身上找点理由;4球惨败给现代,图拔已经无话可说了;本轮被辽足逼平,让本山大叔收到了意外之喜,也难怪他要在赛后摆下宴席犒赏三军了。

  赢得艰难,输得狼狈,这就是鲁能上半程的真实写照。看来,中国皇马真的是“黄”了。虽然我们还无法预测鲁能下半段的成绩,但如果以现在的表现,最终想加冕冠军,近乎痴人说梦。

  记得武汉队在战胜鲁能时,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了这样一句话:“他们是皇马,我们还是巴萨呢?”对于仍然停留在低水平竞争的中国足球来说,大家其实都是半斤对八两。想拿皇马来“壮胆”,一不留神还真成了笑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