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半程中超与赵式小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33 竞报

  赛过半程的中超,宛如一位孱弱的病人,虽强打精神,但无奈积重难返。

  领头的大连仗着十几年来的积淀,一路疾走,获得了半程冠军,完全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但卫冕者深圳健力宝却落得个倒数第二的难堪局面,令观者扼腕叹息;

  更有黑马武汉黄鹤楼一飞冲天,搞乱了局势,也造出一个女足主教练;

  喊了十几年要争第一的北京现代,终于露出点帝王之相;

  号称中国皇马的山东鲁能,勉强保持着争冠的希望;

  一向盛产笑星的辽沈大地,终于文体结合,成绩不怎么样,但请来了华夏忽悠第一人赵本山,总算是不乏轰动效应。

  ……

  中超,一如以往的甲A,毛病成堆。虽然本赛季只进行了一半,但新换了掌门的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依然一团糟烂。且不说裁判记吃不记打般的糊涂执法,半年来,如果没有亚冠比赛中两支俱乐部队的出色发挥,以及世青赛上中国小子的神奇表演,恐怕中超将出现更难堪的局面。道理很简单,以揭丑为己任的足球记者忙着办护照跟队出国,谁有闲工夫盯“家里”这点破事。更何况,有了十年甲A的锤炼,报道起中超来,还不是手到擒来,一碟小菜。说来说去,中超的大新闻也不过是球员打球迷,球迷揍裁判,裁判“黑”球队,球队整教练……如此循环往复,不一而足。

  “球霸”这个新生词汇,读起来朗朗上口。正当大家因为这个词的出现而血脉贲张、群情激奋的时候,当事双方都消失了。一个开会去了,另一个则不知下落。正如龚建平之死,中国足球永远让你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历数半程中超,惟有赵本山的“意外”介入才有一丝喜剧色彩。尽管赵董上任伊始就制造了王洪礼下课的“悲剧”,但你可以说他不懂足球,却绝对不会指责他的敬业和执着。

  小品的繁荣不是偶然的,足球的衰败也定有迹可寻。两个行当虽不搭界,却有共同的规律。赵本山有句话很值得足球人借鉴,“你得对得起观众”!

  竞报: 卢学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