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记者手记:那天伦敦很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44 《足球·劲体育》

  7月7日,伦敦市中心发生了6起炸弹爆炸,当最后一颗炸弹于7日早晨10点40分在Upper Woburn Place的一辆公共汽车上爆炸时,我正坐在驶向市中心维多利亚火车站的火车上。

  火车上都是从外地赶往伦敦的乘客,车厢里没有任何异样,大家都看着车窗,想着到伦敦后将会看到的朋友,或者在谈论昨天申奥成功的派对。当火车距离车站大概还有15分钟车程时,坐在我旁边和对面的两个金发女人的对话中的几个单词让我还没睡醒的神经抽动
了一下:“伦敦地铁”、“爆炸”。随后,两人越来越热烈的谈话证明我没有听错,我很清晰地听到,“今天早上伦敦发生了4起炸弹爆炸,在地铁里”。

  坏消息像病毒一样迅速扩散。等我的视线转移到车厢另外一边时,我发现车厢里其他我能看到的人都在打电话,但没有一个人在说话,大家都在不停地拨,但没有一个电话打通了。火车终于停在维多利亚车站的地下月台,车厢里仍然没有人能打通电话。走出月台,乘电梯下到地面的公交车站,等待公共汽车和出租车的长龙已经排到电梯口了,大家的脖子都伸得很长,但谁也看不到有任何空的出租车。

  这时,广播响了:“车站里出现了突发事件,所有人必须马上离开车站。”随后车站里响起了尖锐刺耳的警报声,越来越多的人从我身边走过,他们的肩膀撞着我的肩膀,行李从我的腿上蹭过,警察开始忙碌地疏散着人群。每个人都在低头朝着一个并不确定的方向疾走,没有人说话,只有裤腿相互摩擦、鞋底与地面摩擦的沙沙声,大家就在那种几乎凝固的空气中相互摩擦着,直到走出车站窄小的门洞。门洞外都是人,大家都在路上打手机,或者在电话亭排队打电话,这是大家能做的,也是急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因为地铁、公车全部停驶,哪里也去不了,只能用电话告诉老婆,告诉爸爸,“我没事,我在维多利亚车站,我出来了。”

  而我只有一个念头,回旅馆收拾行李,回到那个让我感到安全的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