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刘翔太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36 厦门晚报

  从7月2日到9日这8天内,刘翔在欧洲连续征战三场比赛,尽管没有在两站黄金联赛中赢得冠军,但也将金、银、铜牌拿了个遍。看到站在起跑线上并不兴奋的刘翔,你会感觉到这位亚洲飞人真的太累了!

  过去刘翔最让人担心的是他的起跑反应,在去年雅典以12.91秒的神奇速度夺冠后,不少人曾经断言,只要刘翔起跑好,那他就是天下第一。不过起跑好也不意味着能够所向披
靡,在最近8天的欧洲三赛中,刘翔遇到的新问题偏偏就是他最自信的从起跑开始后的栏间节奏。

  7月1日在巴黎,刘翔输在了第一个栏,起跑不错的他在跨越第一个栏时打了一下,不仅影响了速度,也影响了节奏,用他后来的话说,如果不打到第一个栏,他的速度至少能够提高0.049秒,足以超越杜库雷拿到冠军。

  4天后在洛桑,刘翔的起跑不算快,但良好的过栏保证他创造了自己今年最好的成绩并夺得冠军。

  在罗马,刘翔的起跑是近三次比赛最快的,但成绩却前所未有的差,包括他的教练孙海平和他自己以及评论家们都认为,这次输就输在打到第二个栏,大大打乱了他的节奏,造成他从第二个栏到第五个栏的节奏感完全不对。

  对于刘翔来说,这次在欧洲的三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对自己的过栏技术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刘翔在栏间技术方面需要完善的地方还很多,毕竟110米栏这样的短距离竞赛瞬间的失误就可能葬送多年的努力。

  到目前为止,刘翔今年已参加了二十多场正式比赛。相比之下,杜库雷仅参加6场,约翰逊更是尽可能地保存实力。而除了征战,刘翔还要面对媒体记者们的围追堵截。21岁的刘翔,越飞越累!

  罗马站的比赛,刘翔目标就是夺冠,这也让外界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但由于连续征战,刘翔并没有收获金牌。其实,看一看刘翔的对手,还没有一个像刘翔这样连续征战,为什么刘翔就要这样疲惫地出现在各种各样的赛场,又希望他跑出好的成绩呢?

  刘翔说,在外面漂泊的日子,感觉已经太久了。从巴黎到洛桑,再到罗马,短短一周时间之内,经历了三场比赛,那种疲劳,或许并不单纯是体力上的。

  希望外界多一点宽容给刘翔,也希望刘翔在呼吁外界减压的同时,保持自身一贯轻松、低调的姿态参赛。让我们的飞人好好地休息休息吧,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飞得更高。

  京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