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鑫明:辽足现在最需要冷静与沉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8:54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不知道为什么,近两年来,辽足每次出现在中国足坛的风头浪尖上时,都没有什么可喜的消息见诸报端。尽管所有喜欢辽足的人都不愿意承认也不希望这种情形延续,但如此宿命依旧没有被打破,就像“鞍山不胜”魔咒始终困扰辽足一样诡异。就在一个月前,赵本山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了希望,但“曙光”依旧仅仅停留在执行董事的名字上。

  毫无疑问,赵本山的加盟是辽足在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他不仅让辽足经营收入直
线上升,解决了温饱并向小康迈进,更重要的是,他让辽足再次处于人们的关注之下,彻底摆脱掉了“流浪儿”的孤独形象。然而,赵本山刚刚救辽足于水火而初露“救星”本色,马上因为拿王家父子开刀而成为众矢之的。其实主教练下课在足球圈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人们如此哗然不外乎自己的感觉出现了巨大的反差。起初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赵本山入主辽足充其量担当形象代言人的角色,而从张曙光嘴里说出“这是本山董事长的决定”的时候,人们才发现这一切并不如想像中的那样简单,已经不能单纯用足球思维来解释,至少应该加些娱乐元素。

  大家都知道,赵本山以“抖包袱”最为叫绝。说白了,就是在你感觉最平淡无奇的时候给你一个暴笑的理由。在辽足身上,赵本山也抖了个大大的“包袱”,只不过让人们咧开嘴巴不是因为搞笑而是惊讶。用三分钟炒掉主教练看似冲动,其实不过是赵本山自我炒作一部分。王洪礼下课只是时间问题,就连他本人也清楚自己临危受命是过渡时期的权宜之计。这个时候的“惊人之举”理由只能是:既然星火已成燎原之势,那就让它四处燃烧起来吧,管它是因为故意纵火还是源于无意丢落的烟头。其“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效果,辽足完全处于足球圈与娱乐圈的舆论中心;险废王亮也达到了“敲山震虎”的目的。最后,赵本山对兵败山城的队员倍加抚慰,恩威并施完全确立了自己在辽足的实权派地位。赵本山上任的头把火,一下子红透了半边天。尽管在人声鼎沸中也不乏指责与不屑之词。

  中国足球太复杂太多变,就像一潭不见底的深渊。要把急速下沉的辽足整个涝起来并不是件容易事。所以,对赵本山这位笑星的怀疑一直没有消失过。“英雄不问出身”,“黑猫白猫论”用在此地再恰当不过。无论是“笑星”还是“丑星”,只要能让辽足活得像个人样那就是救星!现在不要去争论谁来拯救,而是要探求如何去拯救。虽然徐明的牵线搭桥和友情参与更是让辽足再次陷入让无数人所不耻的“派系”之中。但在当今足坛,有哪个人敢拍胸脯说自己清清白白。无意为“派系”歌功颂德,只是不想辽足在无人问津中死掉或者活得人鬼不如。况且,这或许是在酝酿一场新的“革命风暴”。

  现在就说辽足充满希望还为时尚早。尽管“本山时代”刚开始就有了很大起色,但辽足复兴之路还很遥远而且依旧坎坷。在激情开幕之后,最需要冷静与沉稳。路还要一步步走,此时只想说一句“是爷们就站直喽,别呼悠!”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