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陈昭:让北京与奥运交相辉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比4年前,我们少了许多狂热、紧张和不安,但是我们依然在电视机前等待着罗格宣布的那一时刻。胜出之喜,出局之泣,两种感情的大起大落我们都经历过,因此更能体会到申奥者的心情。

  除了奥林匹克运动,世界上很难再有一件事情如此牵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感情和责任。于是,现代奥运会在百年之后,魅力越发动人。

  其实,面对这种充满激情、诱惑、自豪以及带来无数商机的魅力,赢得人心的办法只有一个:用同样的魅力去展示自己以夺得最后的胜利。

  2001年,北京在莫斯科的第二轮投票中就远远甩开所有的竞争对手,一举拿到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如果说1993年我们第一次申办时某些国际奥委会委员还带着一种怀疑的眼光看待中国北京,那么在2001年莫斯科的炎热夏季,他们已经完完全全被中国、被北京的魅力所征服。最终,奥林匹克运动选择了北京,世界选择了中国。

  中国的精神面貌向全世界展示了魅力。我们有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机遇,如今摆在北京和中国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怎样在3年后把我们如此多娇的江山、底蕴深厚的文化、勤劳智慧、热爱和平的人民,展现在世人面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