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德比内争会不会影响上海球队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像中国酒桌上最简单的行酒令“剪刀、石头、布”的游戏,上海三支球队本赛季的德比战目前形成这样一个简单的循环。并没有想象中的申花一家独霸,甚至没有出现一场平局,三支球队都适时地取得了3分,颇有些按需分配的味道。唯一的悬念是赛季结束后,德比的内部纷争会不会影响到上海球队对于冠军的争夺。

  赛季前一位同行曾经闹出一个笑话:预言申花要在今年德比战中取得三场胜利、三
场平局,拿到12分。其实每个队只有四场比赛,申花要想取得12分恐怕平局是要不得的,必须在四场比赛中全胜。但首循环两场比赛过后,申花的“拳头”意外被中邦的“布”包掉,尽管在对阵国际队时全取三分,但全年取得12分的愿望已经落空。尽管意外落败给小兄弟,但申花在三支球队中的强劲实力是毋庸质疑的。少赛一场、积23分、排名第四的成绩证明,申花队仍然是上海三支球队冲击联赛冠军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大连队的强势领跑,给申花以及其他觊觎冠军的球队都带来很大的压力,下半赛季的争夺无疑更加激烈。而申花除了与其他豪强的拼杀外,上海两支球队的表现仍然是前进路上的重大困难,毕竟国际队的状态正在反弹,而中邦也在首轮交锋中抢得过先机。

  国际队赢下昨天的德比战胜利,看似平常,然而却有着双重的意义。从当前来说,与中邦的胜利是国际队第二阶段制定的反弹目标的一个很好的延续。客场战胜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客场战胜德比对手中邦,国际队这样取得本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胜,其意义就显得非比寻常了。国际队的官员们赛后都在忙着算一笔账,两连胜有6分,而下一轮主场对阵实力稍弱的重庆队,如果取得三连胜,这三场比赛的积分就将追平第一阶段十轮比赛的积分,国际队迅速跻身前六名甚至取得更好成绩都不再是奢望。另一方面,从德比历史本身来看,这场德比胜利是国际队自2003年上半年德比战后收获的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之前的四场德比战中,国际队三负一平,完全落于下风。尽管这场胜利不是对阵申花取得,但对于球员在德比战中信心的恢复以及下半赛季和申花队的重新争夺,都是巨大的鼓励。而对于国际队球迷来说,他们也很久没有在德比战中这样痛快享受球队的快意恩仇了。

  一胜一负的成绩,中邦在首回合的德比中堪称收获最大。战胜申花一役可以用“爆冷”来形容,但他带来的广告效应恐怕比俱乐部其他的宣传还要来得实在。一个从女足转型的男足教练,一群陌生的北方的年轻人,用他们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气在上海球迷面前证明了自己。赛季初的亮相,中邦在外界的眼中更多的是担心,圈内评价的最流行语就是“如果有升降级的话,中邦将是最大热门。”现在至少大家开始用敬佩的目光来看待这支球队。尽管对阵国际队,他们显现出了自己技术与经验的欠缺。但作为德比新元素的加盟,中邦给球迷带来了新的味道,无论是对阵申花的勇气,还是对阵国际的和谐,这就是中邦队给上海德比所带来的,这也是中邦的成功。

  上海滩德比三国演义,外地人可以用“泛滥”来揶揄,但三支球队却演绎出自己的精彩,更不妨碍上海足球在全国的重要地位。申花的霸气、国际的细腻、中邦的敢作敢为,都将成为上海球迷所津津乐道的趣事。第一循环已经过去,三支球队在德比中显露出不足,也各自取得了收获。一个简单的循环套、一个不明了的定位,上海德比也还有更多的悬念。下半年将会是怎样的局面呢?现在它仍然是球迷心中重要的期待。

  张宴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