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浦家齐:赵董有猛药 也需慢慢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4 球报

  张曙光说赵本山是剂猛药,现在一看这药果然很猛。咔嚓一下就把老王拿下了,呼啦一下说了那么多的关于“整治”的狠话。可这药虽猛,治疗的效果却一时不大好,因为被下药的对象辽足头两天在鞍山算是苟活,昨天在重庆则是掉进了火炉被烧死了。

  于是我们不得不提醒一下张董赵董,药猛,还需注意一下剂量;注意一下下药对象的病症;注意一下科学系统的诊疗方案。否则极易欲速不达,适得其反。

  就拿那场叫赵董“没面子”的与中邦之战来说吧。据说赛前就有了什么“必杀令”,简直是一个笑话。就现在的辽足的实力你要必杀谁啊?那天的场面辽足没输就算是老给老赵面子了。庞利在解说时说得那句“辽足足球宝贝的阵容可比辽足实力强多了!”,可谓是对那个“必杀令”最好的讽刺。所以啊,老赵你心急可以,但却犯不上生气,因为今日的辽足早已不是那个见谁灭谁的巨无霸了。不仅不是巨无霸,而且还是一个病人,一个遍体鳞伤、失血多时、严重虚脱的重病患者。

  从心态上看,辽足的球员这么些年被拖薪的事儿弄得早已是心气灰暗了,虽说有了一嗓子“好日子来了!”,但疲沓萎靡多日的他们也只能是眼睛一亮,苦笑一声“哦!”。要想让他们脱胎换骨猛地变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一群健康向上的人儿还真的假以时日。

  从阵容上说,辽足这么些年几度磨练的能与他人一决高下的人员组合,早已被一次次地拆解得七零八落了。令人酸楚的是,就那么一个外援一个内援也是从球市里“拣来”的。要想让“蜀中无大将,廖化为先锋”的眼下辽足所向无敌,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当然,赵董也说了他没有要求辽足必须场场赢球,但必须要有一个好的作风好的过程。不过足球比赛里的好作风好过程,归根到底是靠实力靠脚底下的活来实现的。就像你让非洲的乒乓球选手和王楠比划,即便是悬赏一千万,那非洲选手也不会带给你什么好作风好过程的。辽足这两场球不给赵董脸的根本原因,是他们“心有余而技不足”。

  最后再说说素质。赵董这些天说的最多的是先做好人;感慨最多的是球员素质。由此可见赵董真的是太不了解辽足球员、中国球员、世界球员了。赵董说他领着大腕们给球员敬酒,球员表现得很没礼貌。但他要是知道十强赛时阎世铎领着省长给球员敬酒情形如出一辙的话,赵董肯定就不会生气了。赵董要是知道张伯伦们睡了无数的女人,马拉多纳们一天尽是乱糟糟的事儿,赵董恐怕就不会非要把辽足的球员硬生生地按照他那些徒弟们的模样,打造成一群好好男人了。辽足是有病,但得的不是痔疮,虽然赵董有猛药,可也得慢慢来!

  作者:浦家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