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维埃里解决AC米兰“恐弱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06 体坛周报

  一颗重磅炸弹,在7月5日引爆。刚拿到900万“分手费”、与国际米兰解约没几天,资料在解约后短短5分钟就被国际米兰删个一干二净的维耶里,大名又重新挂在AC米兰官方网站首页上,今后他仍将身披条纹衫,只是从蓝黑色改换为红黑色。

  维耶里出道前10年换了10家俱乐部,好事者以“足球娼妓”形容之。1999年转会国际米兰,一停便是6年。6年留下102个联赛进球,如此成绩足以进入任何俱乐部的历史名人殿
堂,眼看已有终老国际之势。若仅仅与国际和平分手倒也罢了,只是,他投入的是死敌怀抱,不难想象,几天前还在为他离去黯然神伤的国际米兰球迷,在米兰德比时会以怎样的语言迎接他?

  指望维耶里大幅度提升米兰实力是不现实的。维耶里已不是1999年创世界第一天价,那个名义上的世界第一中锋了,这两年他的产量大幅度下降是不争事实,2004欧洲杯的拙劣表现更使他在球迷心目中地位一落千丈。要命的是,维耶里仍保持他的大牌脾气,在国家队敢向换他下场的特拉帕扔“水弹”,在国际米兰为主力位置大发雷霆。他的故事就像豪门恩怨电视剧中的女主人公,年轻貌美恃宠生骄,待到年长色衰仍不知收敛,最终必然失去主人欢心。

  所以,本来门下花团锦簇粉黛成群的米兰,并不会因为迎娶维耶里这样一位“迟暮美人”而增色多少——维耶里已不是一位能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的球员。

  不过尽管维耶里威力不如从前,他仍算得上是意甲顶级前锋。从安切洛蒂执政起,米兰风格逐渐定型。问题在于,这类攻击型打法场面固然华丽,却未免过于细腻。联赛中,中下游的小球队遇上米兰一律死缠烂打,往往使米兰陷于苦战。近年来面对意甲排名靠前的队伍米兰并不惧,面对小球队却时常失分。失冠的上赛季,米兰既打得出5比2血洗莱切,6比0狂屠佛罗伦萨这种大比分,也会在墨西拿、利沃诺、锡耶纳等身上一再栽倒,小球队已成米兰苦手。在“攻击力旺盛不缺进球”的背后,问题实质仍是“1场3比0不如3场1比0”。

  维耶里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症状,他对小球队拥有惊人的杀伤力。在国际米兰库珀时代,防守反击打法的主要得分手段,就是靠维耶里一招制敌。库珀的球队在强强对话中并不占优,但依靠大量歼灭中小球队拿分,让他成为莫拉蒂换过的教练中成绩最稳定的一位。2002-03国际米兰获得意甲亚军,这是国际近年来的最佳联赛排名,维耶里个人也以24球的历年最高产量成为该赛季意甲射手。

  一心向往2006世界杯的维耶里,有点类似当年高龄转会的巴蒂斯图塔。至于结局是2000-01转会罗马的巴蒂,还是2002-03冬季中途投奔国际米兰的巴蒂,就看维耶里能否控制得他的炮仗脾气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埃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