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辉:爱得越深越缠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38 篮球先锋报

  和你正式交往已经三年了,很短暂,短得都经不起回首,但这并不代表爱你不够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梦境开始被你占据。在无法逃脱的匆匆流年,我无力定格时间,没有永恒,但爱你的那份执著和疯狂,一直在这里持续着。真希望能有来世,那时我们能早些相识,我不羡慕梁祝情长,因为我也在谱写着一曲爱情传奇,一曲不会输给历史的爱情传奇。

  是你陪我度过了大学最美好的时光,我想多年以后,当我翻开大学时候的照片,不
管是否发黄,我想我都会激动得泪流满面,那见证了我们青春的往事,那时的你一直在我身边。

  2003年大一,非典带着狰狞的微笑肆虐乱舞,就是在这恐怖的包围下,开始了我们的故事。我想是我的痴感动了上帝悲悯的情怀,所以在一起的我们总是不断欢乐,我开始为你痴狂,一种近乎疯狂的爱。封校,停课,太多的时间给了我们,想想还真的应该感谢非典,让我和你有了这么亲密的接触。我们泡在球场上,去打七局四胜,九局五胜乃至更多,洒着汗水大家依然快乐,累到走不动每个人都带着笑容。

  三年的大学生活,都不曾给自己一个时间去细细回顾,猛然间的回首,竟发现我装着大学生活的口袋渐渐瘪瘦,一种莫名的怆然涌上心头,也怪自己肆意挥洒却不知道珍惜,但这种相识依然是我三年来最成功和得意的事情。失落的时候,你帮我燃起激情;低沉的时候,你让我学会坚强;高兴的时候,你和我一同分享。

  大概是相逢恨晚总有一种弥补的奢求吧,晚上我总把你洗得干干净净抱在怀里,梦里和你一起嬉戏打闹欢笑,同学嘲笑我梦话也在招呼着你的名字,他怎么能理解我的心?还记得雨中同乐吗?

  在暴风雨中,我们谁也没有躲避,甚至于冰雹都砸了下来,可那又算得了什么?原来落汤鸡的比赛也这么有趣,大家突破、滑倒、被雨水浇得都找不到篮筐在哪里,可那是我们最开心的一次,所有的恐惧和矜持都被我们抛在脑后,淋漓尽致的篮球大概只有我们体会到了。

  真正的浪漫不是刻意,而是上天的恩赐。认识你,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太多精彩的回忆,也让我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农村出来的我初到大学有一种骤然的满足感,这种畸形的满足让我放松了自己,更让我看不到前方的路,随即便是沉沦在一种空前的自卑中,总以为在表演已经杀了青的故事,总以为生存就是为了捍卫和验证这荒诞的信仰,开始玩侮自己,游戏人生,摇滚着自命不凡直至惊人的自大与狂妄。但自从认识你之后,我开始冷静地看清自己,年少轻狂被沉稳老练代替,畏缩和软弱被永不服输驱赶掉,是你唤起我打不死的男儿血气,求胜的欲望,狂跑的快感,都让我感到一种生存的真实和痛快,贪婪一些,坚强一些,活着就应该去拼搏,去争夺。你告诉我,累,也是一种享受;拼搏,也是一种快乐。真的很感谢你,我的爱,你挽救了我行将死去的魂灵。

  “不放弃你,也不放弃这份执著”是我对自己立下的誓言,昨天将要过去,日子还很长,我忘不了那些美好的记忆,也忘不了曾经的欢笑、泪水,胜利、失败……但我更向往明天。

  永远爱你的人

  李辉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