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文化报:秀出真我炫至极限--李毅大帝蹿红记(虚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34 华商网-新文化报

  开栏语

  一切从有趣开始。

  抛弃那些思想上的束缚,让我们完成从体育到体娱的飞跃。让我们来到体育的后花园,这里的流光溢彩同样吸引我们的眼球。

  秀出真我,炫至极限!请随我们一起来到“秀场”,看动人的明星秀、搜罗四处绽放的五彩缤纷、享受五花八门的欢愉。

  来吧!It's show time!(作秀开始了)

  仿佛一夜之间,李毅红了,红得那么不可思议,红得那么迅雷不及掩耳,成为时下在网上惟一可以和“芙蓉姐姐”分庭抗礼的人物。这个李毅不是天外来客,正是球迷再熟悉不过的国足“糙哥”。

  李毅“遭遇”的起因其实很简单——在5月25日和水原三星队比赛中,深圳队艰苦赢得比赛,取得了亚冠联赛的出线权。赛后,李毅一时激动地说:“我的护球像亨利。”这句话引来无数争议,网友们也开始在网上“消遣”李毅。随后,“李毅”二字在搜索中急速升温,由其衍生出的“李毅大帝”、“很李毅”、“今天你李毅了吗”、“李毅笑话集”等形容词或“问候语”被亿万中国球迷疯狂追捧。

  -传说·玄幻小说版

  李毅一出 谁与争锋

  也许这是一个芙蓉盛开的季节,也许这是一个大帝降临的时节……时下,芙蓉姐姐的名字像暴雨般袭向全国,如果有谁说不知道芙蓉姐姐,他一定会被耻笑。那么还有谁能与其媲美呢?

  1979年6月20日,那一天,天象异常,天上的108颗星星排成了一个奇特的形状,那是两个大大的字:牛B!

  那一天,李毅出世了。

  那一天,安徽所有的黄牛、水牛、奶牛全部投水自杀,临死前还喃喃地说:“用我们的名字来形容他,我们羞于再活下去。”6年之后,连英国的牛都疯了,于是出现了疯牛病。李毅出世的时候,太阳和月亮同时落山,只剩下那108颗星星。

  李毅1个月大时就会走路,2个月开始跑步,3个月开始识字,4个月开始踢球。5岁时,李毅已经开始准备进入甲A俱乐部踢球。6岁时,李毅将目标锁定在欧洲联赛,当他去试训时,欧洲足联明确表示,李毅的能力太强,所以他加盟的俱乐部将只能上场8人。好心的李毅只好谢绝曼联、皇马等大俱乐部的邀请。

  10岁时,由于李毅球技高超,一旦参加联赛,其他球队永远都不会染指冠军的头衔,无奈之下,李毅将自己的双腿打残,换上假肢。15岁时,虽然只用假肢踢球,但是他的技术依然超群。他代表的俱乐部总拿冠军,于是,中国足协规定,李毅只能一年代表一支球队比赛。

  20岁时,李毅对众人说:我在中国的地位就像亨利在法国,舍甫琴科在乌克兰,小罗在巴西一样。亨利听了,感动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来。小罗脸红了,自己那点成就,真不值得炫耀。舍甫琴科听了,立马晕倒。世人听了,都跪拜称之为“李毅大帝”。同一年,国际足联正式授予李毅“大帝”的称号。

  26岁时,李毅有意要退出足坛,甚至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都是闭上双眼在踢球,可这样还阻止不了他的进球。

  他恨自己为什么如此神奇,有时他真的想变成一个普通人,哪怕有一双像自己国家队的队友一样臭的臭脚也好啊。

  独孤求败的滋味的确让一般人无法理解,因为那是一种痛苦的滋味。李毅心灰意冷,苦思三天三夜,终大彻大悟。仰天长叹:“浮云!都是浮云啊!”天上浮云流转,不久传来一个声音:“你太谦虚了!”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陈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