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钱绑住两条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30 体坛周报

  “并列方案”出局,应该说是钱绑住了国字号的“两条腿”。从某种意义上说,恰恰因为经费问题,导致足协很难选择“两条腿走路”组队方案。

  世界足球的发展轨迹以及中国足球的历史教训,让中国足协的领导很清楚,“两条腿走路”无疑是一个最可取的办法,毕竟国奥队与国家队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中国足球在去年跌入低谷之后,中国足球的日常开支已经大幅度被削减,受制于经费的客观影
响,在很多事情上只能考虑用最经济的方式去办尽可能多的事情。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在6月份国家队教练班子朱广沪、李树斌、徐弢以及领队朱和元赴德国观摩联合会杯赛,如果不是德国足协邀请并承担全部费用,中国足协根本就不可能派出这个班子赴德观摩。

  虽然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隶属于“中国之队”项目,但在去年无缘世界杯八强赛之后,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在合同期满之后已大幅度削减了赞助费用。如果成立两支队伍,即国家队和国奥队单独组建的话,无疑将大幅度增加开支,不仅仅在支付集训时的费用,而且教练班子的日常工资等也将相应增加。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旦组建两支队伍的话,在国奥队找不出更合适的国内教练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就只能去聘请外籍教练。但以中国足协现有的经费,根本就不可能再去聘请一名外籍主教练。

  采用“大国家队”或“一队二组”的方式,则无需在聘请外籍教练方面花费大笔资金。而且,如果聘请“洋顾问”的话,这位顾问不仅仅可以负责两支球队,更重要的是,其本身的费用又较外籍主教练便宜得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管是“大国家队”还是“一队二组”,相比而言,霍顿可以说是可能性最大的一位。这不仅仅是因为霍顿本人的薪水要求不高、国内足球圈内对他也比较认可,更重要的是,霍顿本人已明确表示:他到中国只是来当“顾问”、“帮朱广沪”,而其他热衷08队伍的特鲁西埃、米卢甚至包括克劳琛等都明确表示:他们只对主帅帅位感兴趣。换而言之,霍顿给自己准确的“定位”,使得他更容易为朱广沪本人所接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