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三连冠谁还能挡得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7 城市快报

  温网猜想·击败罗杰

  童话剧没能上演,突如其来的阵雨没有帮助罗迪克挽回颓势,反倒是经过短暂休息的费德勒更有精神,在第三盘他的表现甚至比前两盘还要出色。3∶0的比分不算刺眼,仿佛这已经是一个可以让所有观众和罗迪克本人都能平静接受的结果。“他已经成为一名非常全面的选手了。”当罗迪克由衷赞叹对手表现的时候,这位瑞士球王正在用擦汗来掩饰他的泪
水———现在他的成就已经使他可以与佩里、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这些同样上演过“帽子戏法”的当代最伟大球员们比肩。“我希望不仅仅停留在3个人中间。”当他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奖杯时对全场观众说。

  决赛21场不败让我们看到了费德勒成熟的一面,他再也不是那个拿了冠军就会哭鼻子的毛头小子

  三连冠只是费德勒完成伟业的第一步,进入伟大者行列并不意味着他就是最伟大者,在他的前面还有许多纪录等待着他去改写,好在他只有23岁,完成一个个艰巨的任务并非没有可能。

  在23岁的年纪拿到5个大满贯冠军,仅凭这一点费德勒就已经足以列入“伟大”的行列。同时作为来自于四大满贯主办国以外国家的选手,费德勒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更加值得尊敬。与前几任球王相比,费德勒在打法上更富多样性,在面对不同类型的选手时他总能够选择最有效的打法,这也是其他选手在对阵费德勒时最头疼的一件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他会做什么。现在,人们已经将追赶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任务放在了他的身上。除此之外,能否在超越桑普拉斯的同时打破法网无法夺冠的痼疾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36场草地连胜仍然不是重点,比约博格曾经创下草地赛事41场不败的纪录,更加难得的是,这41场胜利全部是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中获得,这样一个骄人的纪录同样在等待着费德勒……

  决赛21场不败让我们看到了这位瑞士球王日益成熟的一面,他再也不是那个拿了冠军就会哭鼻子的毛头小子。“今天的感觉非常棒,或许有一天我还能获得第四个温网冠军。”在王者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并不遥远的梦想。

  在强调发球与发球上网的草地赛场,技术全面的费德勒无疑拥有其他选手无可比拟的优势

  男子网坛真的进入费德勒独霸一方的时代了吗?从温布尔登看来,答案是令人沮丧的肯定。在强调发球与发球上网的草地赛场,技术全面的费德勒无疑拥有其他选手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底线很少有选手的相持能力比他更强,唯一有一拼的就是萨芬;网前技术虽然不是他的强项,但在底线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发球上网或是接发球上网往往能给他带来意料之外的收获。

  在决赛后的采访中,当主持人问他如何才能阻止费德勒时,罗迪克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一字一句地说道:“或许我会揍他!”虽是玩笑话,但也显示出现在的男选手们在面对费德勒时的无奈,看看成绩单吧,在他总共参加过的超过100场草地赛事中他仅仅输掉了8盘比赛,“我试图攻击他的正手,对方轻松化解;我又试图攻击他的反手还是被轻松化解。等我决定呆在底线的时候,他又从容地上网进攻,我算是没有办法了。我很努力地想拿下比赛,但对手确实是最好的。”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