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董博臣: 工体球迷需要好心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08 中国足球报

  如果硬要把这些不满发泄到赛场,那距离足球流氓就不远了。

  上周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发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原本以为北京现代队的出色发挥,会让三万多名球迷心情愉快地度过一个盛夏的夜晚,可万万没想到,一些球迷的反常举动让工体变得“乌烟瘴气”。

  每当山东队球员发边线球的时候,就会从看台上飞来不少“飞弹”,让球员东躲西藏。李金羽和巴辛受伤后坐的电瓶车也成了袭击的目标,小喇叭和“水弹”雨点般的砸下来。当巴辛走上救护车的时候,一些球迷更是对这位昔日北京国安球员出言不逊,作出极其下流的手势。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个别看台还发生了球迷之间的冲突情况。

  当记者走出工体北门的时候,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山东球迷乘坐的大巴车刚刚驶出工体,二十几名北京球迷就开始追赶大巴车并且投掷石块,将两块后挡风玻璃砸破。据说随后双方球迷还发生了肢体冲突。

  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被部分不理智的球迷得支离破碎。

  周末看了一篇关于“心境”的文章,所谓心境,可分为积极心境和消极心境。积极心境下,我们看周围的世界都是美好的,没有什么难以克服的困难;消极心境下,做什么都没兴趣,看世界是灰色的,即便发生快乐的事情,也还是焦躁不安。

  看来部分北京球迷的“心境”确实出了些问题。

  常听朋友们感叹,活得太累、太烦,其实,这样的感觉谁都可能产生。考试不佳、奖金无望、购物上当、物价上涨、体检有病……烦恼就像一团团乌云,随时都可能飘过来,心里阴沉得像要下雨。如果你不能改变这些,就不如营造一份好心境,乐呵呵地过日子。如果硬要把这些不满发泄到赛场,那距离足球流氓就不远了。 (董博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博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