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周伟新判罚正常 到底谁在下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06 中国足球报

  周伟新判了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点球,某些人就恨不得号召全中国的人来骂他“黑哨”,还有比这更恶心的事么?

  中超又开始了,说老实话提不起多大兴趣来看它,刚吃完世界足球的豪华大餐,再回头来吃中超粗粮,再豪爽的人也缺乏这个胃口。但毕竟这一轮有四川冠城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对我来说犹如自己人打亲戚,稍微有点看头,所以选了这一场看,权当饭后喝一碗素汤
吧。

  谁知这一碗汤喝下去,简直像喝进了一碗绿头苍蝇,反胃恶心至极。

  让我反胃的并不是比赛本身,川渝两队的球员都踢得很认真,尽心尽力的,不乏激烈精彩的镜头。2比1的比分也很正常,主裁判周伟新判罚的那个点球也很公正,总之这算得上中超里一场比较好看的比赛,跟前面看过的一系列国际比赛一样,都能让人心情平和而愉悦。但是最后时刻那个点球引发出来的各种连锁反应,却让人再也无法平静,直感觉头上呼呼呼地有火苗子往上窜!

  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重庆队防守球员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周伟新毫不犹豫判罚了点球。这时候一切正常的画面和声音顿时烟消云散,重庆队球员习惯成自然地一拥而上去声讨周伟新,电视直播的现场解说员原本是倾向四川队的,在四川队得到点球机会终于有希望将比分超出时,这位解说员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但同时又别有意味地解说道:“现在主裁判周伟新成了场上的主角……”语气中充满期待,给人的感觉是既想四川队得到那个点球,又想重庆队因此大闹起来,然后大家一起看裁判挨打。

  最大的苍蝇还不在场内。比赛结束后据说周伟新继续被重庆队球员追骂,一边骂还一边作痛心疾首状,明明手球犯了规的球员赵和靖显得比谁都冤枉,跳得比谁都高。还有“正义”的球迷又对周伟新动起了拳头。然后四下里的媒体一哄而上,“周伟新成都下杀手”、“周伟新本场比赛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在敏感的时刻,周伟新判罚了一个敏感的点球”这样的标题和词句满天飞舞,像无数硕大的绿头苍蝇,嗡嗡嗡地把空气都飞臭了。

  明明在正确的时刻,判罚了一个正确的点球,为何引来这么多非议?难道仅仅因为他是“有前科”的周伟新?绝对不是。原因只有一个:我们的球员,我们的媒体和球迷,因为长期带着有色眼睛看裁判,终于把自己看变态了。用我朋友李小脆毫不夸张的说法,“都是变态狂”了。世青赛决赛中阿根廷连得两个点球拿了冠军,全世界没一个人说裁判有问题,周伟新判了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点球,某些人就恨不得号召全中国的人来骂他“黑哨”,还有比这更恶心的事么?

  周伟新没下杀手,真正的杀手们潜伏在中超的各个角落,明枪暗箭随时无端地乱飞,不把中国足球彻底杀死,他们誓不罢休。 (杨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伟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