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俺跟你玩真格的--评赵本山炒王洪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来了赵本山,钱袋不用慌,这是辽足队员们的共识;来了赵本山,大家喜洋洋,这是球迷和戏迷们的心声。娱乐足球两界金风玉露喜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王洪礼抢答:NO!

  马大帅出手如电将东北大帅王洪礼拿下,理由直截了当——当着省领导和一干家乡父老的面,收拾不了中邦这样的破队,脸面上挂不住啊。

  本山刚入主辽足那会儿,辽足的蓝图被画得离奇地灿烂。本山名气大朋友多,花差花差的钱来得容易,辽足就等着过好日子了;本山人缘好,球市不景气,请影视歌同行助阵吆喝,自己说个段子扭个二人转票房便蹿上去了,胜负都无所谓,找到乐子就行。

  没料到鞍山的处子秀本山抖的包袱这么辣。娱乐界角儿来了不少,但他们只是卖本山个面子,主席台挥挥手,并没有即兴放歌的雅兴,本山自己除了表扬辽宁球迷是全国最好、鞍山球迷是辽宁最好之外,也没有卖拐搞忽悠。上到耄耋老者下到黄口小儿,浩浩荡荡去看马大帅,想看歌星影星,看鞍山版春晚的,都失算了。桥归桥路归路,想揩油没门。本山和歌星影星笑星都精着呢,不会把球场当戏场,拿足球当道具搞送戏下乡,请大家看露天电影。

  当然,也不是本山悭吝。如果他昨天让想看戏的家乡父老过了把瘾,很可能便是替自己掘了个坑。文艺界和足球有一些共同语言,比如一个有假唱假演,一个有假踢假吹,但足球到底还是真刀真枪的苦力活,靠娱乐界忽悠和包装那一套混不长。本山能把人请进来,未必能把他们留住。进来捧钱场的捧人场的,一个是来看球,一个是来看戏(或听歌),要留住两股人马,得把他们培养成既看球又看戏的全才,这不但要本山自己赤脯上阵,还要球员三军用命。不能赢球,首先走了球迷。本山不自己练练,而且花式不重,戏迷们也会开溜,没人愿意天天看卖拐。

  所以处子秀上本山把态度表明了,球场不是戏场,踢球不是儿戏,俱乐部和球员兄弟们想傍摇钱树,赢球是硬道理。戏迷歌迷来捧个场欢迎,想到球场看春晚,找错了对方。

  (七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