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同情鲁能惊诧国安看好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6 足球门户网

  中超开始有点看头了。

  看中超得先看积分榜,很有趣的。打头的,又是大连实德,没办法,只要大连人少花精力搞什么派系,只要徐明老板不抓革命促生产,大连想拿第一,还真没人敢吱声,包括中国皇马山东鲁能。

  我们从积分榜上找鲁能,当然从上往下找,找了半天,眼前闪过北京现代、上海申花,这都正常,再往下,武汉黄鹤楼、天津康师傅,这就有点不好意思了,原来鲁能排在老六,也好,六六大顺。

  尽管中超才进行到第十一轮,积分轮轮会变,但我们还是应该同情鲁能,论俱乐部规模、规范,论财力、实力,论到第六多少有点让人于心不忍。

  在这之前,有一则报道令人瞩目,鲁能搞了个"文化足球百年鲁能"研讨会,虽说嘉宾云集豪情满怀,但总觉得哪里不对――文化足球?中国有足球文化吗?或者说在中国搞足球需要文化吗?或者说有文化的人有几个在从事足球行业?

  至于"百年鲁能",更是似曾相识,当年楼世芳要"百年申花",徐泽宪要"百年中远",结果呢,三年刚过,落寞而去,弄的现在的上海德比一点也不精彩,都快"百年好合"了。

  一百年太久,只争朝夕啊。鲁能最致命的问题可能就出在这里,刚过上点好日子,就想着三代贵族了,就想着书香门第了,看来董罡老总是个急性子――有什么好急的?咣咣咣先拿几个中超冠军,再去谈文化,再去谈百年千秋一统江湖。

  还是北京现代头脑清醒,立足当下,年年争第一,顺带将百年鲁能打个4:0,之前已打申花4:0了――谁也别在北京人面前充老大。

  北京人只要不罢赛,只要不把大爷脾气发在不该发的地方,谁也拿他没辙,至少,北京队可以抽疯似地间歇性大胜特胜,尽管拿中超冠军有点困难,但这球,看起来让人惊诧不已,很过瘾。

  申花6:1赢沈阳金德,倒是让人过瘾不起来了。这场球看到后来,让人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金德全是一帮小朋友,领的工资只够买营养品,沈阳张老板的做法好象有点过头了。

  当然,申花大胜的意义超过大胜本身,因为说不定申花就此治愈了"天热疲软综合症",当年多少次与大连争霸,败就败在一到大热天,申花就有点蔫,可能是名字没起好,叫"申花",花儿在太阳底下总是没什么精神的,如果叫"申根"可能会好些。

  申花只要夏天不打蔫,上海人只要不内斗,拿中超冠军就如囊中取物――但上海人要过大连人这一关。

  大连实德今年不声不响,效率奇高,又象当年迟尚斌时代那样玩1:0了,这一点对于现代、申花、鲁能想夺冠的球队而言,非常可怕――就只赢一个球,够了,打不死你气也气死你。

  生气的大有人在,比如赵本山、比如马林,赵董事长生气炒教练,马主教练生气骂裁判,这都是对的,遇到问题了总得想想办法,这就对路了,至少,比中国足协经常性回避问题要好。

  我们相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因为从现在中超的趋势来看,有点象九五年,大连、北京、上海你追我赶,非常热闹。当年有财大气粗的广东宏远,而今有气势磅礴的山东鲁能,四强争霸,有热闹看的。至于谁拿冠军,按九五年走势来推理,好象是申花。不过,申花就是拿了冠军,关注刘翔的上海人还是比关注谢晖的多,没办法。

  比谁拿冠军更重要的是,但愿中超二世象甲A二世一样,火起来,让我们找回十年前的感觉,当年,那才叫足球。

  (足球门户网 三生石/7月5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