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豪门惊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7:40 京华时报

  在特立独行的中超,幸福的模样各个不同,不幸的面容却惊人相似。

  在健力宝表示放弃中超死保亚冠和足协杯之时,鲁能也半遮半掩流露出相同的苦涩想法。大卸四块的中超赛程密集得让人窒息,鲁能打造百年豪门的美丽梦想,难逃昙花一现的宿命。

  其实,国青世青赛乍隐乍现的撩人春色,让谢亚龙认定这是百病缠身的中超联赛一大功绩。在香河会议上,足协喊出联赛为本的正确口号,却画蛇添足提出一切还需为国字号服务。可以肯定,在两种思维混乱的口号挤压下,未来几年中超联赛仍将继续大卸N块。

  在重如泰山的国字号战略主导下,尽管联赛为本的空洞口号已被足协高挂嘴边,但在最为实际的赛程操作上,足协违背科学的举动让中超轻如鸿毛。鲁能亚冠和世青赛为足协争足面子,足协龙颜大悦欲助其成长为亚洲豪门,并在外援名额上予以关照,但密集的赛程却让鲁能疲于奔命。

  错误的赛程规划,很可能伤害一些志存高远的中超俱乐部。像鲁能这样10年来坚持高投入的俱乐部凤毛麟角,中超需要鲁能这样大投入的俱乐部,更需要足协精心呵护。这种爱护不是微服私访说几句客套话,而应是不断规范自己的决策。像足协这种常年破坏运动规律的赛程,很可能伤害大投资者的热情,中超有日趋萎缩的危险。

  济南夏日的午后,阳光极好,好得盖过鲁能矛盾的心情。战事密集让人艰于呼吸,有人却无动于衷。在鲁能受到惊扰的百年豪门的梦中,空虚是左邻,孤独是右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