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赵大叔替你炒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2:24 竞报

  每个球迷都怀揣一颗炒教练的心。身为球迷,谁不惦记着一朝权在手,便想炒谁炒谁,想买谁买谁?

  这下子,球迷赵本山一跃而成了董事长赵本山,他一气之下炒了王洪礼,一定痛快之极,这也一定是他第一次炒掉一支足球队的主教练,而这已经不知道是王洪礼第几次被炒了。

  在分析赵本山炒王洪礼是否正确之前,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大家为什么喜欢赵本山吧。

  对赵本山最初的喜欢肯定是缘于他小品角色中那种小人物的心态,或者换句话说,人们从他的角色里看到了每个人在自己平淡生活中的样子,他的平淡就是每个人自己的平淡,他的无伤大雅的自私就是每个人自己的无伤大雅的自私,他的农民式的狡黠和沾沾自喜就是每个人自己农民式的狡黠和沾沾自喜,总之,人们从他的身上得到了满足。

  赵本山完全知道人民群众为什么喜欢他,他可能是全中国所有的演员中最主动地研究大众心理的一位,他愿意作这件事情,开始主动地向着被喜闻乐见的那个方向努力,他也知道人民群众需要什么。

  看完了自己入主辽足的第一场比赛之后,赵本山知道,辽宁的人民群众一定不满意,他们一定希望自己作出什么事情来。之后,按照民意,他炒掉了王洪礼,算是对到场的和没到场的辽宁球迷的一个交代。

  很多人担任一支俱乐部的董事长遵循的是很多很复杂的法则,但赵本山不是,他遵循的是一些很朴实、很基本、很自然的法则,虽然看上去有些意气用事,但是简单清楚黑白分明。

  赵本山想换掉一个主教练不会像中国足协想换掉一个主教练时那样,还需要考虑国家干部之类的问题。他只需像一个最真诚最狂热的辽宁球迷那样思考就够了,或者说,他只需像一个最真诚最狂热的阿拉伯王子兼足协主席那样思考就够了。从感情上来说,这两者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在于,辽宁球迷没有权利炒掉辽宁队的主教练,而阿拉伯王子可以让任何一个大名鼎鼎的主教练滚蛋。

  从这个意义上说,赵本山炒掉王洪礼,实际上替每一个对辽宁队的技术含量不满意的球迷炒掉了王洪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