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我的主场我做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03 都市快报

  记者钱卓君述评阿隆索以绝对优势替雷诺车队拿到第五个分站冠军,获得积分的8名车手7人使用的是米其林轮胎——昨天是属于法国人的一天。

  在通过最后一个弯角的时候,阿隆索的车速忽然变慢。雷诺车迷的心顿时揪紧,随后他们发现这是偶像在和自己打招呼,领先第二名莱科宁接近12秒的巨大优势让阿隆索轻松地放慢车速,挥手向车迷致意。慢吞吞驶过终点——阿隆索向着天空摊开五指,那是他本赛
季获得分站冠军的数目。继1983年普罗斯特之后,12年来终于又有一支法国车队在主场夺冠。

  胜利也让米其林公司欣喜若狂。这家总部设在法国的轮胎公司,在家门口打了极其漂亮的一个翻身仗,多少挽回些颜面。在金钱主宰一切的F1,有成绩就有说话的底气。本站比赛,电视转播前所未有地给了轮胎大量的镜头,直到最后冲刺,阿隆索、莱科宁后胎的四条凹槽依然清晰可见。

  美国站之后,国际汽联对米其林阵营实行“判而不罚”的拖延战术,造反派却不领这个情。就在法国大奖赛进行之前,GPDA(车手事务协会)刚策划了两项行动。首先,他们写了一封公开信,表达了对米其林阵营的支持,除协会主席舒马赫外,其余19名车手全部在上面签了名。然后GPDA起草了一个文件,希望捍卫车手在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前提下拒绝比赛的权利,如果这个文件得以通过,米其林阵营就可以彻底逃脱国际汽联的制裁。

  法国站雷诺和米其林的双赢足以让造反派腰板挺得更硬,却让汽联主席莫斯利的头发越发稀少。在9月14日正式处罚下达之前,赛道下的暗流只会比赛道上更汹涌。

  (都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