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河南建业岂能一混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59 大河报

  建业队今年的上下半轮的“头”开得蛮糟,让五牛欺负得腰都直不起。比赛总有输赢,这再正常不过,长春亚泰、厦门蓝狮、广州日之泉,面对这些强于自己的对手,建业队拼了,输了,大家理解。湘军、五牛,这些处在内忧外患、水深火热中的“烂队”,居然也让建业队摧眉折腰,实在让人憋气。难怪,一向很注重公开形象的殷立华忍无可忍地指责起自己的队员,他不能容忍自己的队员在球场上毫无斗志地“混”日子。

  “反正没有降级,第三和倒数第一没啥区别!”听到建业某人发表这样的高论,真为他今后的饭碗担心。教练、队员不能混日子,俱乐部则更没理由一混了之。

  人无远虑,必由近忧。2003赛季,在取消升降级的背景下,建业队不惜斥巨资请名帅,千方百计弄了个末代甲B亚军的顶戴,而实际证明,许多俱乐部选择了在这一年进行大调整,加快了新老交替。武汉俱乐部在当年取得了半程联赛冠军后,在第二循环马上为第二年做准备。2004赛季,武汉如愿冲超。

  今年联赛有升无降,建业队今年的口号蛮响,“保四争二”;建业队今年的冬训蛮辛苦,春节待在昆明海埂基地;建业队今年外援换得蛮频繁,5个指标用完了,“不计投入,引进中甲最好的外援”还不见踪影;建业队今年内援蛮多,最需要的李海强却成了过客。

  揭幕战失利,建业董事长胡葆森指出:我们的问题出在中前场!第二循环首场比赛再度告负,建业主教练殷立华哀叹:我们失去了中场!

  球迷建议蛮多,那些都是从长计议,现在流行的是急功近利;媒体呼吁蛮刺耳,还是少看、不看,免得上火伤了肝气,看多了“影响俱乐部正常工作”岂不是罪过大大的!专家委员会定的制度蛮有见地,那些全是挂在墙上看的。明知症结所在却不真下力气,因此,现在看建业队的比赛,虽不提神,却能提气!

  今年半程联赛的实际证明,建业的口号目标和实际行动完全是“两张皮”,下半程的联赛已经开始,冲超已是奢望,俱乐部倒不如为来年早做点准备,哪怕是一丁点儿实实在在的,也比这样尴尬地混下去强百倍。

  □首席记者张耘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