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果然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55 燕赵都市报

  果然是费德勒,2005年温网男单冠军。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新一代天王费德勒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再度征服了温布尔登,从而成为连续三度在全英俱乐部夺冠的第三人,也真正无愧于“天王”的称号。

  二度在温布尔登的巅峰对决中痛击罗迪克,几乎翻版了去年温网决赛。不同的是,去年美国小伙还给瑞士人制造了一些悬念,首盘就先声夺人。而昨天,费德勒并没有让这样
的悬念继续,直落三盘让美国小伙的冠军梦化为泡影。这也再次印证了温网的“绅士定律”———不让冷门进行到底,而费德勒的儒雅也恰恰贴合了温布尔登的绅士。

  当去年横扫世界女子网坛的俄罗斯红粉军团风光不再的时候,瑞士天王却让男子网坛的风暴延续,而且大有愈演愈烈的态势。草场当然是费德勒的天堂,在这里夺冠并不能说明他的实力有多少提高———虽然他在今年温网旅程中夸张地仅仅丢掉一盘。但你看看他在一向并不擅长的红土赛场上的表现,就能非常明了地看清楚他上升的轨迹。

  今年之前,儒雅的瑞士人在罗兰加罗斯的红土场上最佳的战绩是2001年的八强;但在今年,他以坚强的姿势闯进了四强,不幸的是在半决赛遭遇了后来的冠军、红土天才纳达尔。虽然仅仅比此前前进了一轮,但用自己较短的那根胳膊够到了自己从未触摸到的高度,这已经是瑞士人向着更全面方向发展的一个巨大进步。

  职业生涯独缺法网这一个重要单项赛事的桂冠,在温布尔登巅峰的前头,还有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等待超越,瑞士人并没有达到完美。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今后更多的“果然费德勒”。

  在女单决赛中,虽然小威第三轮就早早出局,但大威却横空出世,不仅替妹妹摆平了“去年今日此门中”的仇敌,更捍卫了威氏姐妹在温网的尊严。决赛与达文波特的巅峰对决,更在决胜盘中成功挽救了赛点,让这场比赛的总局数和总用时都创造了温网女单决赛的赛会纪录。

  一连串漂亮的胜利,大威终于证明了自己实力依旧,证明了自己昔日如日中天的信心再度回归。

  (本报记者王伟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