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当世青赛已成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43 生活日报

  王封

  昨天凌晨,阿根廷小伙子们在梅西的带领下惊险擒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捧起了冠军奖杯。尽管本届世青赛尘埃落定了,但是,关于中青队在世青赛的讨论似乎才刚刚开始。

  最新的一则报道称,打进11球的中国青年队在世青赛24支队伍中列第3位,而中青队只参加了4场比赛,因此从平均每场进球效率来看,中国每场打进2.75球,仅仅落后每场打进3.4球的西班牙队,排在第二位。这则消息来自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不存在咱们自我吹捧的嫌疑。

  不得不承认,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出乎人们的意料,打出了气势,展现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但是,在小组赛中进再多的球又有什么用呢?中青队在淘汰赛第一轮就出局,最终未能挺进世青赛八强,早早结束了荷兰之旅,就像是一出戏,刚刚渐入佳境就落幕了,的确让人有些无奈甚至是扫兴。

  有意思的是,鲁能泰山队被北京现代打了个4:0的当晚,队中的4名国青小将在与新浪网友聊天时,居然还表示,世青赛失利很不服气。

  有什么不服气的啊?如果仔细观看进入世青赛四强的球队表现,看看人家梅西、米克尔的风姿,我们没有任何值得骄傲的资本。无论在技术、身体还是意志力方面,我们的小将们还需要好好学习,毕竟差距大着呢!

  当世青赛已成往事,国青小将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那几脚世界波进球,从头再来,走好今后人生路。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