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为何漂亮过程换不来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6 长江日报

  记者范善菁

  当阿根廷队捧起世青赛冠军奖杯时,现场的嘘声与掌声一样嘈杂。因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尼日利亚人似乎更有理由赢球。

  也许尼日利亚的小伙子们会感叹:为何漂亮的过程却换不来完美的结局?从比赛的
第一分钟开始,他们便用娴熟的个人

  技术以及两三人间的精妙配合,一次次地在阿根廷队的腹地里随意进出。面对尼日利亚人的表演,阿根廷人不得不屡次采用犯规来阻止对手;在他们面前,技术足球的鼻祖之一、阿根廷人突然发现:自己的技术原来是这么“粗糙”。

  不过,不得不佩服阿根廷队,尽管相当被动,他们依然把握住了少有的机会———这支阿根廷队不像一支南美球队,而更像是一支德国队;或者确切一点,是德国队再加上一个梅西。如果缺少了梅西,阿根廷人的进攻简直一无是处。就连现场的荷兰观众也一次次地将掌声献给了尼日利亚人———他们本来更有理由希望尼日利亚队输球的,因为正是他们淘汰了东道主荷兰队。

  就这样,南美人用欧洲人的方式击败了非洲人———只是,南美人那种优雅的踢球风格却已是遍寻不见踪迹。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