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那本山 那艺人 那饿狗--评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2 新闻午报

  简直就是历年春节晚会的翻版,赵本山一登场,不等开嗓吆喝,只消一个亮相POSE,就引来老钢铁基地笑声叫好声一片,鞍山那旮旯俨然成了中国足球一夜间耸立起的特区。相比较朱广沪5年一冠的深圳速度,赵本山炮制或忽悠出的鞍山速度更加F1。从不足百人的上座率,到1.6万张球票半小时内灰飞烟灭,体育记者、娱乐记者、辽宁省长以及省委副书记等政要齐聚一堂,赵董只用了一个月,且没花一分钱。“本山哥带着伟哥(范伟)让辽足迎来了售票史上的第三次高潮”,体育记者在恶补了几天本山小品集之后,越发枯燥的体育新闻语言
都能变得如此生动有娱乐性,本山和中国足球真是相见恨晚,“缘分呐(范伟语)”!

  猜想一下赵董学习中国足协红头文件的样子,“恢复人气,提高水平,还足球公信力……,嘿嘿,颠来倒去整了几年越整越糟,非要我本山一出手,才知有没有。”这样说来,对于愈发力不从心的中国足球而言,赵哥比龙哥好使。

  但昨天新辽足的火辣首演,让我想到更多的是一部可以拿来当凉水一头猛浇的电影———《那山,那人,那狗》。

  那山当然是那指辽足的新靠山赵本山;那人是范伟、那英、省长等首批登山观光的VIP客人;一座山里有一批人养着一群“饿狗”,是的,我实在是想不出有比这个字更能真实反映近几年辽足的处境了,“饿狗”跟对了主人有个好靠山,才能温饱不愁。

  但仍要替瞬间实现赤贫奔小康的辽足捏把汗,因为那山并不可靠,赵本山入主辽足的前前后后有太多不规范的操作,有太多待解的疑问,设置了太多忽悠痕迹浓烈的包袱;那些尊贵的客人也不可能常来唠嗑,人家没有档期。

  辽宁足球不缺人才,就是缺钱,你看全国那十几支中超球队有多少人是从辽宁来的呀。衷心希望新辽足能够重现当年老工业基地的足球“十连冠”霸业,但又忍不住讲一个逆耳的故事:想当年甲K水准的香港明星足球队,在中国内地众星捧月何等风光,但现在,国语越说越标准的他们只能靠曾志伟队长受伤来赚取版面了。□唧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