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早熟的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57 潇湘晨报

  为期22天的荷兰世青赛昨日凌晨尘埃落定。由于球员已经越来越早熟,对技战术的理解和把握越来越好,本届世青赛我们已经很难看到野性的技术回归了。当然,尼日利亚队是一个例外。

  队员早熟

  本届世青赛上,大部分队伍都注重整体配合和战术,队员们也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其主要原因是很多队员都进入了俱乐部的一线队,接受了职业联赛熏陶的结果。在比赛中,青年军的身体对抗更激烈,这也说明足球队员的成熟期提前了。此外,本届世青赛各队之间水平比较接近,4场1/4决赛其中三场比赛都打满了120分钟。

  亚洲崛起

  此次有4支亚洲球队参赛,然而亚青赛冠军韩国队没能够从小组中突围让人大跌眼镜。中国队、日本队和叙利亚队进入了16强,其中中国队2比1力克欧洲亚军土耳其队,叙利亚2比1击败意大利队,都显示出了一定实力。当然,亚洲球队没有进入8强,体能调配和整体作战的经验教训应该值得总结。

  新星不多

  在世青赛开始前,人们就对众多新星翘首以待,但在比赛结束之后,真正给人们留下印象的不多。阿根廷的梅西无疑是其中最抢眼的一个,可以说,如果少了他,本届阿根廷青年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此外,尼日利亚队的球星、目前在马赛队效力的塔伊沃的表现也相当引人瞩目;而在中青队中,冯潇霆、陈涛以及朱挺等小将让我们眼前一亮,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本报综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