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亦夏:北京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3 体坛周报

  时隔50天后,中超联赛在7月的酷暑中又开战了,本轮中超发生了一些可能具有转折意义的事件。在第一阶段后期发力的大连实德队继续演绎着福拉多版的实用或幸运足球,一场最小比分的胜利,在粉碎了武汉黄鹤楼队重续黑马旧梦的同时,也将与最大竞争者鲁能的积分差距扩大到8分,一个看起来难以赶超的距离。

  当然,灭六国者,六国也,其实实德队虽然高居榜首,最近三场比赛的表现却远远
谈不上优异,1比0胜金德、1比2负申花,然后就是1比0胜黄鹤楼,这样的战绩只能说一般般。然而,山东人做得更差,连续三场比赛竟了无胜绩,于是,只有区区一分入账的鲁能只能拱手让出超二世争霸战的主角位子。

  时下,挑战实德旧秩序的主将既不是大热门鲁能,也不是黑马黄鹤楼,而是曾经被很多人轻慢的北京现代队。借助神奇的工体主场,4比0快意灭了老对手鲁能队,在差不多将鲁能踢出局的同时,自己则从一支不被人关注的边缘球队摇身变为夺冠大热门了。现代队向鲁能及其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展示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强队,不是靠球星的堆砌,而是锻造一种铁军的风骨。过去两年,我们在深圳健力宝队身上见识了一种攻防转换节奏很快,打法刚猛遒劲的现代足球,今天,沈祥福的现代队又依稀复制了这一风范,在整个中超,能够以4比0的悬殊比分摧毁劲旅申花和鲁能的球队还不多,现代队做到了。而本周日的第13轮,沈祥福又将坐镇工体对撼大连实德,三个强势洋帅已经拿下两个,就剩福拉多了。

  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开局后,看来上海申花队已经彻底地缓过了劲来,好久不知输球的滋味,继上轮客场力克实德后,本轮更以6比1的超级比分把年轻的沈阳金德队打成了筛子。申花的复苏是明显的,但这种复苏的真实性、持久性还有待逆境与高温的考验,在金德队上撒野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金德俱乐部的经营理念和方法,过于年轻和同质化的球员结构,以及实在很过分的丢球数目都表明,这样的球队不该存在于中国的顶级联赛中。

  然而,曾经被包装得美仑美奂的中超,像金德那样的“败絮”又何止一两个,比如重庆力帆、青岛中能,还包括曾经青春年少的辽宁队。令人费解的是,这样的超级注水联赛还在继续注水,明年将扩大为16支的大家庭。看来,未来会有更多的球队步辽宁队的娱乐化后尘。然而,张海的资本派系运作救不了辽足,赵本山的娱乐化路径依然很悬,本轮迎战孱弱的上海中邦队,有一干娱乐明星和商界巨子专程赶来捧场的辽宁队依然无法赢一回球。盛怒之下,老帅王洪礼丢了饭碗,可是,被掏空的辽宁足球,靠换帅就能解决问题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联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