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比分落后时 泰山想起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13 济南时报

  □王明伟

  不知道,在北京队1:0、2:0、3:0……领先的时候,你们想起了谁?

  丹尼尔是货真价实的罗马尼亚国脚,却帮助北京队将泰山队的两个必进之球成功解围。我想起了卡西。如果他在的话,泰山队或许会以4:3的比分将北京人的嚣张气焰扼杀在
下半场。

  李小鹏是国内任意球大师中的佼佼者,泰山队无数次的任意球、角球划出的美丽弧线找不到能给对方致命一击的主人时,我想起了茂臻。如果茂臻还在这里,也许不一定会再次上演一次千里走单骑的绝唱,至少能让北京人领略到我们山东大汉的头球威力吧。还有郑智,当泰山队的前锋不能完成任务的时候,郑智会站出来完成进球重任,可惜在郑智不在的情况下,泰山队没有人能勇敢地站出来说一声,“来,看我的!”

  泰山队素以“板凳队员深度”著称,替补席上坐着的球员个个是响当当的大腕。但是当宗垒在自己的网窝里“不厌其烦”地捡起皮球的时候,图巴还能想起谁?球迷还能想起谁?谁还能给泰山队带来转机?

  泰山队的替补球员都已经严重生锈变钝了,谁能把刘金东和昔日的国脚身份联系起来?谁还会相信高明居然是前国奥队的进攻核心?被桑特拉奇誉为“中国最伟大球员”的邓程哪里去了?姜勇、范学伟等一批久经沙场的老将哪里去了?这伙球员已经彻底沦为了训练专用品,久而久之,昔日令对手闻风丧胆的锋芒早已被岁月的长河冲刷得不复存在。我们渴望罗梅罗那样的“好钢”能用在危急时刻的“刀刃”上,但是像罗梅罗这样的超级替补何在?现在看来泰山队既不想调整人员,还想在所有的战线上都取得好成绩,这真的非常不现实。

  还好我们还有2000年的0:5惨败大连的历史沉痛,那次跌倒后不是又重新站立起来了吗,相信泰山队这次也一定会。关键是应该好好反思这次为什么跌倒了,而且摔得这么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