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乎?春晚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以赵本山入主辽足为代表,停歇了一个月的中超联赛彻底将自己“包装”成一个娱乐产业。而间歇期后的第一次亮相,中超的娱乐味道便得到了全面体现:明星现场作秀,中超联赛成了春节联欢晚会;意外层出不穷,大比分不断忽悠现场球迷。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正坚实地沿着中超联欢晚会的道路不断前进。

  大明星现场作秀

  赵本山的影响力果然超强。辽足的主场球票原本白送都没人愿意要的,但现在好了,赵本山让辽足“一夜暴富”,辽足的主场球票变得炙手可热一票难求了。无数热情的球迷为了到现场给赵本山加油,求爷爷告奶奶地打通门路搞球票了,正如一个辽宁球迷在网上的留言所说的那样,“春节联欢晚会上能见到的明星也就这些了,为什么不去现场呢?”

  球迷总是容易以偏盖全,春节联欢晚会上能见到的明星当然还有很多,但对于辽宁球迷来说,能在辽足主场见到赵本山、范伟、那英等几位明星老乡,已经绝对心满意足了。至于辽宁队主场没能拿下中邦队王洪礼下课之类,那就是后话了。见过明星就可以了,至于那球嘛,反正早就无可救药了,凑合着看吧。

  大比分忽悠球迷

  除了明星的现场作秀,几场大比分的出现,也契合了中超联欢晚会要为球迷着想的思路。天津康师傅客场4比1大胜青岛中能,北京现代主场4比0横扫山东鲁能,上海申花6比1狂扁沈阳金德,三场比赛就完成了16粒入球,让一直期盼进攻狂潮的球迷们兴奋不已。

  而两场大胜的主角北京现代和上海申花也正式吹响了争冠的号角。永远争第一的北京现代横扫豪华鲁能之后,已经攀上了积分榜的榜眼;素来不擅长夏季战役的申花队,却在第一场夏天比赛中大获全胜,这也昭示了这支传统豪门在本赛季的野心。

  大败仗刺激深鲁

  中超联欢晚会既然有众望所归的明星压阵,就一定会有呼声很高的节目在最佳评选中旁落。两支在亚冠赛场上春风得意的球队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本轮双双遭遇惨败,算是本轮中超联欢晚会的“倒霉鬼”了。

  惨败北京等于是给多线作战的山东鲁能提了一个醒:你们还不具备多线作战的实力,贪心不足蛇吞象啊!而主场大败给客场作战能力很差的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刚刚起来的反弹势头遭到了沉重打击。上赛季的冠亚军同时陷入了低谷。

  作者:本报记者 戚德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