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湘都市报》陈普庄:世上没有“东方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38 三湘都市报

  冒昧地套用一句鲁迅先生的经典:世上并没有神,吹的人多了,也就成了神——甚至有点神经质。然而让人稍感不安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把刘翔神化了。

  也许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本应该要求自己“只许第一,不许第二”,但如果所有人都以这样的标准去要求他,相信结果一定非常可怕。

  一场普通的黄金联赛,刘翔遗憾地获得了第三,用许多人的话来说,就是“输了”,于是在网上看到很多好心人长篇大论地帮助刘翔师徒分析“败因”,甚至“忧国忧民”地指出,杜库雷已经成为一个可怕的对手。

  而另一边呢?刘翔淡淡地表示“没关系,慢慢来”,孙海平也认为结果很正常。

  我们大可把所有有关技战术的讨论留给刘翔师徒,相信见过世面的孙导能兑现让刘翔更上层楼的誓言。其实作为亚洲人的刘翔,能跻身飞人行列,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然而是人就无法抗拒自然规律,是人就会有不完美,就会有状态的高低起伏。每场必胜,不仅刘翔做不到,世界上也没人做得到,盲目幻想奇迹的人,往往只能落个自讨没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