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庄怀青:刘翔输了并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16 南方日报

  13秒06,这是刘翔个人历史上除奥运会之外的第二个最好成绩,也是他今年第二次所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应该说非常不容易。但是若将此成绩与约翰逊、杜库雷、阿诺德、特拉梅尔等人相比,则仍有差距。有人会问,刘翔是奥运冠军,他去年还跑了12秒91,怎么今年就不行了?

  体育场上有句名言,当你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起,一切从零开始。所以还是暂且忘
记12秒91吧,那确实已经成为过去。正像刘翔昨天赛后所说的,“奥运冠军又如何,输了就得承认。”确实,我们不能始终拿着这个12秒91来与现在的刘翔做比较,那只能是一种自我安慰罢了。

  刘翔如今状态没有以前好,这是事实。刘翔的竞争对手多了,别人比你强,同样是事实。约翰逊曾经10次跑进13秒,相比刘翔这就是实力;杜库雷是刘翔未来的主要对手,现今这个强劲对手已经成功挑战刘翔,未来两字应可抹去。现在的刘翔,更应向对手学习,加倍努力,以避免差距的进一步扩大。

  输了比赛并不奇怪,丢掉冠军亦非坏事。赛场本无常胜将军,你追我赶,本属正常,关键是要看你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刘翔输了比赛,但他心知肚明。“输了就是证明我水平还不如人家,我不会责怪任何人,主要原因在于自己。”以这样的态度去面对失利,至少刘翔信心上并未言败,他深知自我的差距所在,这也是他今后奋发拼搏,赶超对手的起点和动力,非常可喜!

  在看轻胜负,认清不足的同时,我们同样要给刘翔留以足够的信心与时间。我们的一切最终目的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果刘翔通过此次失败,能够顶住压力,摆脱干扰,重整旗鼓,那么此番出师不利又如何?相信3年之后的奥运赛场,大家将看到一个更为成熟的刘翔,唱响英雄曲,走上领奖台。

  让我们一起来为刘翔加油吧!

  庄怀青 本报巴黎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