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值得庆幸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4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昨天凌晨,“淘金者”刘翔在法国夺金之路栽了个跟头,法国人杜库雷利用本土优势,抢在“中国刘”之前,淘走了第一桶金,而第二个宝贵的淘金坑位也被老人约翰逊抢走。虽然第一场重要对决就输给两大死对头———约翰逊、杜库雷,但刘翔在赛后没有表现出哪怕是一丝的失望,他甚至还自我感觉良好:“今天我状态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13秒06已经是我个人第二好成绩。”

  刘翔怎么会如此不思进取?难道是前段时间的美国飞行表演之后,镀了点金,然后被铺天盖地的歌功颂德声弄昏了头?绝对不是!因为这场失败来得非常及时,刘翔需要这种偶然性的失败来给自己减压,来让翔迷们冷静。在雅典奥运会一飞冲天后,刘翔就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无论他身在何地都逃不出媒体的五指山。本次法国的黄金联赛,全国众多媒体就在异国他乡展开了狂轰乱炸:飞机刚落地,甚至来不及休息,刘翔便被拉到镜头前大谈法国印象,尽管刘翔早已疲倦,他还不得不强打起精神,对着镜头露出招牌式的微笑,无奈地回答着法国记者的轮番发问;接下来的时间,国内的众多媒体又展开了“抢刘”之战,电视、报纸、网络,所有能够发布刘翔消息的地方,都充满了各种有关刘翔的“猛料”———为了搞到独家消息,中国记者和法国等国外记者,完全渗入了刘翔的每个时间段。

  虽然刘翔忙得没有时间逛街购物,忙得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忙得没有时间换了衣服再上电视,忙得无法按时吃饭,但他却不敢得罪众多媒体,特别是国内的媒体。否则,“刘翔耍大牌”的新闻就会被制造出来。

  也许我们应该庆幸,庆幸刘翔起跑就绊到了第一栏,庆幸刘翔仅输了0.04秒,这会让刘翔以及翔迷们都冷静一些,会让翔迷们明白刘翔目前并不是唯我独尊的天下第一。冷静的翔迷可以留给刘翔更多的私人空间,而冷静的刘翔也许会再次给人们意想不到的惊喜。(赵映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