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巴黎站比赛 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53 扬子晚报

  阴雨的天气,似乎给今天的黄金联赛笼罩了一层阴冷的阴影。

  今年,男子110米栏的项目又重新回到了黄金联赛中。首站巴黎站比赛,由于有法国本土选手杜库雷、奥运会冠军刘翔和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同时出战。

  老将阿兰·约翰逊与两位新生代刘翔和杜库雷的较量,令110米栏争夺格外精彩。此
外,美国的另外两位选手阿诺德和特拉梅尔都在近期逼近13秒关口,实力亦不容小视。但是今天的风速为逆风0.3米/秒,加上小雨后,场地湿滑,为今天选手们创造好成绩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当地时间21点,身着红白相间NIKE跑鞋的刘翔出现在法兰西体育场外的训练场上,提前进行热身。刘翔凌乱的头发下,稀稀疏疏的胡子,令他显得格外憔悴。他自信地冲前来的中国记者们挥了挥手,然后开始热身。约15分钟后,刘翔热身完毕,走入内场。记者注意到,先进行的女子100米栏鸣枪时,刘翔躲在冯云等人的后面,试着听了一枪。他在寻找大赛的感觉,但与奥运会时他一脸自信相比,今天的刘翔显得兴奋不起来,就好像还没有睡醒。本来安排在21点30分的比赛,直到9点40分9名选手才依次排好。当杜库雷出现在体育场的屏幕上时,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无疑这大大提升了杜库雷的信心和士气。

  21点42分,110米栏一触即发。刚刚创造出2005年最佳成绩12秒99的阿兰·约翰逊与杜库雷相邻占据最中间道次。刘翔则被安排在第7道,他的右边是第8道的老对手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左边是第6道的美国名将阿诺德。首次起跑时,因为有选手举手示意,而其他选手由于过于紧张,造成抢跑。这次抢跑中,第8道的奥利加斯箭一般地第一个冲了出去,刘翔紧跟其后,而约翰逊、杜库雷都没有动。显然,刘翔和奥利加斯受影响最大。比赛太紧张了,9名运动员的神经都紧紧地绷着。

  第二次枪响后,在起跑阶段刘翔一出发就有些落后,导致第一个过栏动作偏紧,途中一直处于大约第四、第五的位置。直到赛程过半,刘翔节奏才终于出现,他越跑越快。但由于起跑阶段被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拉下了一个多身位,冲刺阶段刘翔奋力扬臂,但最终只超越了阿诺德,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冲刺结束的一霎那,刘翔抬头看了一眼屏幕,确认自己的成绩。似乎,他并不对他今天的成绩感到失望,只是第一名杜库雷身边蜂拥而至的法国记者吓了刘翔一跳。刘翔在与约翰逊和杜库雷握手及拥抱后,立刻躲到一边,调整呼吸,放松休息。从刘翔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对这些前些日子还如影随形的法国记者感到有些不满。而大批中国记者的到来,则让刘翔颇感意外和亲切。

  在混合采访区,杜库雷、约翰逊和刘翔再次成为中外记者们的焦点。的确,今天没有失败者,未来的110米栏属于他们。2008,则属于刘翔和杜库雷。本报巴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黄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黄金联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