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费德勒站在伟大的门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06 都市快报

  没有任何悬念,又是一个3∶0。费德勒将自己对休伊特2004年以来的交战纪录扩大到8战全胜,顺利挺进温网决赛。

  比起去年的美网决赛,昨天费德勒多费了一点力。第一盘费德勒靠ACE球拿到盘点,然后直接得分,6∶3先下一城。第二盘费德勒率先破发,6∶4再拿一分。最后一盘休伊特曾经取得6∶5领先的优势,费德勒依靠强劲的发球将比赛拖进抢七,并最终以7∶4赢得抢七,
挺进男单决赛。

  本届温网,休伊特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发球技术大有长进,1/4决赛面对洛佩兹他发出过15记ACE球,以致洛佩兹惊讶地说:“他的发球让人难以置信,我知道他发球很好,不过没想到会这样出色。”然而当对手换成费德勒,休伊特立刻被打回原型。两人ACE球之比是10∶5,费德勒比对手正好多一倍。回到休伊特的老本行接发球,费德勒接发球成功率是35%,又比休伊特高了7个百分点。

  恐怕休伊特惟一值得自豪的是,昨天输得比美网体面。去年在纽约,他吃到了两个尴尬的零蛋。然而顶级选手之间的比拼,其中一人的目标竟然是“输得别太难看”,这何尝不是一种难堪。

  休伊特成全了费德勒草场赛事的35连胜,瑞士人离温网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桑普拉斯曾在1997年-2000年实现四连冠,这个纪录对费德勒来说并不遥远。甚至就连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丰功伟业,对费德勒来说也并非不可打破。虽然费德勒取得第一个大满贯头衔时比桑普拉斯大了9个月,但费德勒目前已手握8个大满贯,而他的对手却没有一个堪比当年的阿加西。

  去年美网决赛前,ESPN这样写道:罗杰·费德勒正站在一个伟大时代的门口。今年澳网、法网的相继失意,几乎让人错觉那扇门又关上了。但是在温布尔登,费德勒的手指重新又触上了那扇门。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