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陈昭:人类共同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崎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1996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小女孩朗诵马丁·路德·金著名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想》时,全场观众被深深震撼了。

  我们居住的星球如今面临着种种危机。除了环境污染、能源危机之外,民族之间的纷争,国家之间的战争一刻也没停息过。人类企盼的和平似乎成了一个永远也无法实现的遥
远的梦。每4年一届的奥运会,成为全世界人民把梦想变为现实的一个全球欢乐的节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北京奥运会的口号一诞生,就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它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面向世界的自信。它同时表明,2008年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的、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现代资讯的发达和商业的交流,使全世界的人民联系得更加紧密。地球村的公民,如何和谐地生活在一起,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期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尽管有种族、国家文化背景的差异,但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繁荣的理想是一致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属于整个世界,它是我们共同的对未来的期盼。

  为了人类共同的梦想,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成全世界人民的盛大节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