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鸡肋变成了盛宴--有感联合会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32 半岛都市报

  联合会杯,一项原本如同鸡肋的赛事,在巴西和阿根廷的世仇对决面前,终于出彩了,而且还有了一些盛宴的味道。从场外来看,这场决赛像是一场盛大的嘉年华,高官名流云集,球迷表演不断,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乐趣。

  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森林球场外围已经变成了一个游乐场。球迷可以免费参加各种与足球有关的游戏,比如大力射门,来检验自己的射门时速;比如站在高空射门,以考验
自己的胆量。每个游戏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各种肤色的男女老少皆在其中,不是为了奖品,每个人都想在这里体验一把足球的乐趣。

  而进了球场之后,大部分球迷都自动分为巴西和阿根廷两派,不管是否认识,只要看穿衣和脸上的油彩是同一派,自然就是朋友。引人注目的是,看台上还出现几名身穿国际米兰的球迷,这场比赛是阿根廷队萨内蒂的第101场国际赛事,他们专程从米兰赶来,拉起横幅为萨内蒂加油。“阿根廷有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巴西有阿德里亚诺,都是我们国际米兰的队员,谁打得好我们就支持谁。”

  除了球迷,决赛自然少不了高官显贵,布拉特、贝肯鲍尔、贝利……甚至还有淡出多年的米拉大叔。球场的贵宾通道前,挤满了前来一睹偶像风采的球迷,每个知名人士走过来,都会引起球迷的一阵欢呼,然后是各地记者的围堵,这些国际足坛的大腕们在镁光灯下侃侃而谈,尽情享受着被人关注的感觉。在这场盛宴中,唯一有些尴尬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像开幕式一样,他只要出现在球场的大屏幕上,马上就会引起球迷的一阵嘘声,可以玩弄权术于股掌之间,却无法赢得球迷的心,这恐怕是布拉特的一大悲哀。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法兰克福6月30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