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波:这才是巴西 这不是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1:11 济南时报

  这才是巴西。神话般迷人的桑巴王子,把残酷的决斗变成浪漫的艺术,让至少名义上同样浪漫的探戈舞者相形见绌、破绽百出。阿根廷在其他任何对手面前,从来都是出类拔萃的大师,但用出类拔萃来形容巴西就远远不够了,只有“出神入化”甚或“登峰造极”这样的语言,才不会辱没巴西足球的名声。

  这才是巴西。小罗、阿德、卡卡和小小小罗的梦幻组合,一波波地掀起水银泻地般
的浩荡攻势,令阿根廷号称固若金汤的防线形同虚设。三年前韩日世界杯时大罗、小罗和里瓦“三R” 攻击搭档的精彩与无敌,在他们身上已然依稀重现;更有甚者,23年前西班牙世界杯时由济科、法尔考和苏格拉底构成的巴西完美中场,似乎终于回到了23年之后。

  这才是巴西。不要忘了,巴西真正伟大的前场灵魂人物大罗,还在家乡的海滩上养精蓄锐——当五大高手同时出现在2006世界杯,你可以想象,那时候的德国,想不重复四年前的辉煌,也难。

  这才是巴西。佩雷拉11年前就是世界杯冠军队主帅,四年前斯科拉里亦加入了这个冠军教头的行列;其后,佩雷拉重新执掌巴西国足教鞭。冠军球队必须由冠军教练领军。佩雷拉有个特别值得骄傲的记录,那就是巴西队在他麾下经常连战连胜,却从未连输过两场。三周前阿根廷刚刚以3比1完胜了这支缺少大罗的巴西队;三周后,佩雷拉用完全一样的阵容和更具压倒性的比分回敬了阿根廷人。

  这不是阿根廷。马拉多纳时代的辉煌固然不可克隆,但即使能够保持1998法兰西世界杯惊世击退英格兰时的那种底气与斗志,或者把三周前主场挫败巴西人挑战的那股气势和锐利带到法兰克福,阿根廷又何以如此狼狈地在最大夙敌脚下溃不成军、兵败如山倒!

  这不是阿根廷。不是里克尔梅。不是索林。不是菲格罗阿。不是卢克斯。克雷斯波哪儿去了?惟一状态正常的艾马尔为何出场那么晚?作为一支世界级强队的主教练,佩克尔曼确实无法与佩雷拉相比。阿根廷的失败是队员的失败,更是球队的失败、教练的失败。

  这不是阿根廷。阿根廷输给巴西的次数跟战胜巴西的次数几乎相等,而且无论输得多么惨烈,他们始终不曾认输,更莫谈服输了。但这一次,阿根廷人低下了自己高贵的头。赛后,佩克尔曼无可奈何地承认——巴阿生死之争数十年历史上的第一次——“我们输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