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裴帅请您悠着点儿--评女足08奥运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惊闻女足新帅裴恩才豪言要带领刚刚接手不久的新玫瑰夺取2008年奥运会冠军,并且向谢亚龙主席立下军令状。第一感觉是中国足球总算又出了一个敢说敢为的纯爷们,但紧接着就开始心中纳闷,一个从没接触过女子足球的男足教练怎么敢在中国足球如此风口浪尖的时刻“发飙”。而且这振奋足协领导腿肚子大筋的豪言在仔细品味之后,怎么想怎么觉得是神经错乱之后导致的胡言乱语。

  前些日子就感觉中国足球界的水位伴随着雷雨天气暴涨,而且风头也正劲,裴恩才却偏偏选择这个时候登高一呼,不管是他的真实想法还是迫于压力,如此大风号天的时候说大话,足够让他在此后的执教生涯中吃不了兜着走。

  在裴先生还在武汉黄鹤楼呼风唤雨的时候,大家都认为这是个本土教练的黑马,起码是中国足球昏天黑地时涌现出的陈胜吴广,但迫于足协行政压力而执掌女足帅鞭之后,裴先生还是很明白一切从基础做起,老老实实观察动向,虚心向“前辈”王海鸣请教,正当人们以为他将以老黄牛的精神带领中国女足从头开始的时候,裴恩才却突然搞了个工作计划提交给足协的“龙王”大人,洋洋洒洒数万字中,最让“龙王”心情愉悦的就是“2007年杀进世界杯前四,2008年奥运会夺取冠军”!

  如果说2007年女足世界杯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独享天时、地利、人和,加上还有两年多时间的磨合,那时候的中国队如果能在速度和对抗能力方面有显著提高,应该能有较好的表现。但是,如果说进入八强是理所当然的话,想要从诸多欧美强队中脱颖而出闯入四强,对中国女足来说,运气好坏将起很大作用。

  至于夺取2008年奥运会冠军,这句豪言似乎有点一步登天的味道。毕竟,中国女足已经不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美国世界杯时的那支队伍了,在失去了孙雯、刘爱玲这一代铿锵玫瑰后,仅靠一批实力平平,技战术素养还很粗糙的小姑娘,奥运冠军梦似乎还太远了一点。

  此外,对于中国女足情况还不算十分了解的裴恩才似乎过于相信“时间可以改变一切这句话”了,距离奥运会只有三年多一点的时间,以中国女子足球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想打造一支世界冠军队伍简直是痴人说梦。

  这里我们不得不奉劝裴先生几句,豪言壮语不是随便能说的,即便现在说了能够取悦领导,紧跟中国足球界的浮夸风,但“出来混迟早要还”,到时候你拿什么还?周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