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走出国门天地宽 国青出国深造是不二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16 厦门晚报

  中青队参加世青赛的使命已经结束,他们下一个目标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前,有关新一届国奥队的组建方式尚没有形成统一意见,这批球员未来的命运尚难定论。

  对一支队伍来说,技战术素养比个人能力更重要,它能决定一支队伍成绩的好坏。一支技战术水平较低的队伍也许可以凭借个别队员的出色发挥赢得一场比赛,但不会赢得所有该赢的比赛。国内足球环境非常恶劣:赌球、罢赛、酗酒、金钱至上等等,很多球员缺乏
必要的职业素养。加之这批队员自身文化层次不高,抵御不良习气的能力实在有限,在目前国内这样的足球环境里待久了,再有潜力的球员也会被同化,也会被带坏,成年后就会“泯然众人矣”。而无论是德国还是法国,欧洲球队的技战术素养都远高于国内,显然在国外更有利于球队整体技战术素养的提高。

  为什么中国球员在少年、青年时期并不比外国球员逊色,反而在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连贯性方面还优于他们,但到了成年队在各个方面却逊色得多了呢?可见,我们国内的球队在青年队,尤其是青年队向成年队交接这一关键时期的培养方面并不具有优势。而且,国内足球环境复杂,非常不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踢足球,光有身体和技术是不够的,一名好球员的成长必须经过全方位的锻造。

  国青队集体出国深造,是这支队伍不二的选择。从本届世青赛上我们可以看出,国青队球员们有着出众的个人技术,个人能力,但我们却输给了个人技术看上去不如我们的德国队。德国队的优势在于他们拥有优秀的身体素质,良好的技战术素养,在领会教练意图、场上应变能力方面也均在国青队之上。此外,德国队还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终于在最后时刻绝杀。德国球员身上的这些素质都是在德国这块优秀的足球土壤上锻造出来的。既然如此,接受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的意见,送国青队去德国留学又何尝不可。假以时日,当这些青年人真正具备了先进的技战术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时,中国足球才能迎来美好的未来。

  京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