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京鸿:猪出没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第一次,在一辆很酷的吉普车的屁屁上,看到有一个“熊出没注意”的标志,就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看完之后,又崇拜又羡慕。瞧人家,多有个性,多有冒险精神,多特立独行,对生活多有追求,敢自己驾车到有狗熊出没的深山老林子里探险。再看看自己,同样都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咋做人的差距就那么大呢?

  可能像我这样感到差距的人越来越多,打那以后,就发现,街上很多车都有了这个
“熊出没注意”的标志,而且车型是五花八门,什么车都有,小到奥拓夏利波罗这样的微型车,还有帕萨特广本这样典型的商务车,豪华如宝马奔驰这一类的贵族车,都敢把这个标志往屁屁上贴。这我就纳了闷了,他们没事的时候都敢开着这样的车往深山老林子里钻?再说,有熊出没的那样的老林子,这样的车能上得去吗?后来一个朋友给我开窍说:“你娃娃还是太俗,理解不了人家。虽然这些车,大多数也就是在黄金周的时候跟着浩浩荡荡的自驾游的车队,到郊区有猪出没的地方去转一转。但这主要是一种精神境界,显示人家跟你们这些俗人活得不一样,至少有一颗探险的心和一股特立独行的气质。最重要的,是要跟国际小资的时尚生活接轨。”

  朋友说得口沫子都快干了,我还是没整得太明白,因为时尚这样的话题对我来说境界太高。我只能想想技术含量比较低的如足球的问题。我觉得中国足协的同志倒是真有一股到深山老林子里碰上几头凶猛的熊瞎子的劲,多少年了,坚持到西方足球发达国家请一名高水平的洋教练,来帮我们把中国足球搞上去。也许是咱中国足球的运气太差,可碰来碰去,野兽没有碰着,碰上的全是不中用的牲口,像什么拉德、施拉普纳、霍顿、米卢,还有这回这个克劳琛,要不是我们中方英明果断,一赢球就把他们架空一输球就把他们推进煤坑,中国足球这么多年还不知道要死得多难看。

  看看人家董方卓运气多好,埋头一推,推的不是谢亚龙,不是杨一民,不是冯剑明,一推推了个早已钦定下课的德国老头儿。跟人小董比,要我是中国足协的领导,就在中国足协的车屁屁上,很郁闷地贴上一个标志:“猪出没注意”。(李京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京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