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炜:巴黎对伦敦 55比4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13 《足球·劲体育》

  今年3月9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抵达巴黎考察时,正逢巴黎铁路与工厂工人罢工。但评估小组对巴黎依然赞扬:“我们的工作没有受阻,反而看到巴黎各工会组织与奥申委的密切联系,以及巴黎应付突发事件与灾难的能力。”

  6月初,巴黎奥申委的一份报告引用了《Le Parisien》报的一个预测:在国际奥委会7月6日举行的投票中,巴黎将以55比47战胜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国际奥委会
对这种陈述方式提出质疑,巴黎奥申委喜滋滋地辩解:我们并未对这个预测做任何评论。巴黎奥申委的一位官员说:“我们的马拉松到现在都跑得不错,现在只剩最后十公里了。这是最困难的十公里,我们会觉得很疲倦。但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第一个冲到终点!”这番谨慎的宣言不知是否针对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他曾经是个中长跑运动员。

  伦敦为奥运会的总投资约达38亿美元。这份财大气粗的报告说服了国际奥委会,但并没说服英国人。《卫报》一位评论员说:“花大钱举办奥运会有什么好处?汉城?总与本·约翰逊的兴奋剂丑闻联系在一起;亚特兰大?那里的山茱萸花因为奥运会带来的粗俗商业行为而永远黯然失色;雅典?它的欠债还要还上好几十年。伦敦举办奥运会只会让城市乱作一团,小青年更热衷于寻衅滋事,政客们政绩突出,纳税人的钱被花得精光……唯一的好处似乎是伦敦糟糕的交通能得到改善,但为什么非要等到奥运会?”伦敦的308个商人代表也对奥运规划充满担忧,他们从6月初就与伦敦奥申委进行谈判,要求保证他们的生意在奥运会期间只赚不赔,否则将在7月6日闹到新加坡去。

  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抵达伦敦前夕,怀疑情绪弥漫伦敦。“包括伦敦在内的5座城市都伟大无比,国际奥委会应该跪下来求我们举办奥运会。可现在大家都在没尊严地自吹自擂。”《卫报》说。评估小组在伦敦的考察也被形容成置人民死活于不顾穷奢极侈的罪恶之行:“在白金汉宫用最好的瓷器与女王共进了晚餐后,住在330英镑一晚的酒店里的评估小组成员感到心满意足,他们终于决定开始工作了……”

  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出来之后,英国《卫报》立刻做出自己的解释:

  1.报告说:“伦敦有丰富的组织大规模公众活动的经验。”

  潜台词是:没哪个国家还像英国那样热衷于搞皇室游行。

  2.报告说:“伦敦的申办得到了女王的大力支持。”

  潜台词是:评估小组对白金汉宫的晚餐感到非常满意。

  3.报告说:“俄罗斯有充足的货币储备。”

  潜台词是:谁关心俄罗斯的经济是不是稳定?

  4.报告说:“巴黎的形象建立在奥林匹克运动与法国长期良好的关系之上。”

  潜台词是:投巴黎一票。

  英国人总是喜欢怀疑与嘲讽,英国作家毛姆曾经写过一篇小说挤兑法国人,说他们对“翎饰”太过在意,“翎饰”就是骑士插在头上的翎毛,好看而无用,照这样看,他们打算把奥运会主办权交给法国了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