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小赛事也须大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秦皇岛奥体中心,2008年奥运会足球小组赛的比赛场地。近年来,这里也举行过不少大型赛事,应该说秦皇岛人为将来北京奥运会比赛正在不断积累经验。但即便如此,本届女篮亚锦赛的组织工作还是出现了不少本不应该有的疏忽。

  女篮比赛一向不太受人关注,本届亚锦赛也同样遭到这种冷遇。虽说秦皇岛市的篮球市场做得相对不错,但每天进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远比当年中国男篮来这里比赛少多了。观
众减少,来采访的记者也不多。另外,来秦皇岛参赛的球队虽然有13支,但真正参与冠军争夺的也就5支,而且只有中韩两队有较强的实力。因此,本届女篮亚锦赛只是一次规模不大的小赛事。

  赛事规模不大,但既然是为举办奥运会比赛积累经验,有关方面就应该以奥运会的标准来严格要求,但本次女篮亚锦赛的组织工作却出现了不少纰漏。如比赛秩序册直到比赛当天才发到记者手中,而且其中错漏百出。虽然参与冠军争夺的只有5支球队———中国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和泰国队,但这几支队的队员名单很多都让记者看不明白: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教练员、队员名字只有中文,没有英文,而其他队则只有英文,而且所有队员都没有注明球衣号码。

  对于中国记者来说,韩国队、日本队队员的名字最让人头疼,因为没有她们的中文名,又不能按照英文发音直译,记者们经常为译名问题抓耳挠腮。

  组委会的其他纰漏还有不少,如赛场大屏幕上只有两队队员的犯规次数,却没有得分统计。而中国队首场比赛结束后,当有记者向工作人员索要半场统计时,工作人员竟满脸疑惑,表示:“我们只有全场统计,没有半场统计。”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不应该,怎么说这里也曾是空军女篮的主场,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工作人员怎么竟然不知道呢?再者,秦皇岛市一直是以篮球市场做得不错为荣的,就算是一名普通球迷也是知道技术统计这一说法的。直到中国篮协有关人员出面,这一问题才在此后的比赛中得到解决。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的一件大事。那时,全世界都在盯着中国,一点小小的疏忽都会被传到世界各个角落。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就得尽量减少疏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