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功夫”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02 每日商报

  阿根廷不是本场比赛的主宰,在技术上他们全面落后于墨西哥。急躁之下,阿根廷人的“功夫足球”层出不穷。

  运气属于阿根廷,昨天,他们逃过了一张红牌,点球大战中,他们最后比墨西哥人还多踢进一个点球——丑陋地“爬”进联合会杯决赛。

  在阿根廷与墨西哥的半决赛开始前,本届联合会杯堪称历史上最干净的一届。此前13场比赛中,竟没有1张红牌出现,黄牌数则为56张。零红牌的情况在联合会杯历史上十分罕见,近四届联合会杯同期,已至少会有一名球员吃到过红牌。1999年墨西哥联合会杯半决赛打完一场后,红牌数甚至已高达6张!

  但阿根廷与墨西哥的半决赛结束后,零红牌的纪录便被不光彩地打破了。本场不仅出现了红牌,而且一露面就是2张。除此之外,双方尤其是阿根廷在比赛中有很多让人心惊肉跳的“武术动作”,数人也都因此而挂彩。若非裁判判罚尺度过于宽松,“染红”的球员绝不会仅有2人——尤其是阿根廷后卫科洛奇尼对对方前锋有一个严重犯规,竟然逃过一张红牌,在此后的比赛中,只要科洛奇尼一拿球,全场观众就会狂嘘他,这也算本届联合会杯的一大奇观。

  功夫足球一

  比赛滋生出第一缕火药味的镜头出现在第33分钟。科洛奇尼后场与博尔格蒂拼抢,后者倒地后,科洛奇尼也因一个趔趄而失去了重心。但阿根廷中卫在摔倒前,右脚鞋底却貌似无意地在博尔格蒂头部蹭了一下。这一隐蔽的动作逃过了主裁罗塞蒂的眼睛,却让博尔格蒂捂着脑袋在地上趴了许久。

  功夫足球二

  第43分钟,暗算墨西哥球员的人换成了里克尔梅。罗米在与马克斯争球时,一脚踢在了后者的脚踝上,让在本届联合会杯中首次亮相的马克斯疼得脸都变了形。不过,也许是都有巴萨背景的缘故,里克尔梅踢翻马克斯后立刻上前道歉,脾气火爆的马克斯也没有发作。这一脚和当年亨利在世界杯上的“披红”场景类似。罗塞蒂法外开恩,里克尔梅逃过一劫。

  功夫足球三

  下半场开始后,场上局面依旧紧张不已。第69分钟,动作一向夸张的科洛奇尼再次上演了令人瞠目的一幕。面对已高速启动的墨西哥左前卫莫拉莱斯,科洛奇尼举起双肘与对方撞了个满怀。结果,莫拉莱斯痛苦倒地,左眉骨当即被撞得鲜血直流。从犯规的严重程度以及战术犯规的角度来看,无论如何这都应该是一张红牌。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见状立刻换下莫拉莱斯,而在一片嘘声之中,科洛奇尼只是被黄牌警告而已。

  功夫足球四

  第85分钟,墨西哥中场门德斯在海因策倒地后,竟双脚踩着曼联后卫的胸脯走出了边线!更让人震惊的是,裁判居然视而不见,连口头警告都没有给予门德斯!

  红牌大爆发

  在裁判如此“纵容”之下,比赛即将结束时,红牌终于爆发了。第90分钟,面对已晃过自己的皮内达,萨维奥拉一脚踢中了皮内达的支撑脚,后者惨叫倒地,主裁罗塞蒂毫不犹豫地向“兔子”亮出红牌。伤停补时第3分钟,面对带球疾风突进的艾马尔,马克斯毫无必要地背后铲断。结果,马克斯领到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悻悻地被罚下场。(唐延松)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