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泰山第三外援是条“鲇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31 生活日报

  王封

  挪威人捕捞金枪鱼,运回码头时常有一些鱼因舱闷而死。后来,他们把一条鲇鱼放入鱼槽,鲇鱼四处游动,金枪鱼自然紧张,到处乱蹿,空气活动,保证金枪鱼活蹦乱跳地运进渔港。经济学上常把某些“异类”的进入和激活作用,称之为“鲇鱼效应”。

  而对于泰山队而言,塞黑中场球员彼德洛维奇的到来,无疑将很大程度上起到“鲇鱼”的功效。就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彼德洛维奇最终留下来成为泰山第三外援的可能性极大。

  目前泰山队中,与彼德洛维奇所踢的位置差不多的球员有12人,包括郑智、李小鹏、高尧、周海滨、崔鹏、宋黎辉、高明等人,这些队员构成的中场足够豪华,竞争也相当惨烈,像宋黎辉、高明这样的前卫队员本赛季至今想打上主力都很困难。

  于是,人们自然而然地产生这样的疑问:本来泰山队的中场就已经云集众多的优秀球员了,为什么还要引进一名外援来呢?这正是鲁能俱乐部和图巴的高明之处。

  随着本赛季比赛的进行,多线作战的泰山队已经开始显露出疲惫之态,疲态有来自身体方面的,更多的是心理方面的。一些本来应该毫无悬念的比赛,赢得却是那样的让人揪心,比赛打得是那样的难看。不是泰山队员的能力出现问题,而是泰山队太需要注入新的元素,来激发队员们的能量。

  可以说,彼德洛维奇的到来,泰山队豪华的中场肯定将迎来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中场队员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中无疑会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