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诺沃特尼:后卫天生要受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26 《足球·劲体育》

  雷根斯堡离纽伦堡很近,但我在这里感受不到联合会杯的气氛,听不到球场里球迷们喊“胡特,胡特”。我在电视里看了德国和巴西的比赛。赛后贝肯鲍尔和克洛普分析比赛的时候又提到我的名字,我离开德国国家队整整一年了,还有人记得我让我感到很欣慰。在我能比赛的时候,我听到的只有批评,当我受伤了,反而有人开始怀念我。这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特例,而是后卫的命运。

  德国队前两场小组赛,我正带着家人在希腊渡假,我看了比赛的电视转播,看到对手进球庆祝和胡特的懊恼,我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我在希腊享受着阳光和海滩,却让一个年轻人挑起重担。还好胡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他在批评声中渐入佳境。当然他还有很多缺陷和不足,但他最让人放心的就是一名后卫所必须具备的稳定心理。可以说,后卫天生是为受批评而生的,一名年轻的前锋,只要抓一个机会进一个球,第二天就被誉为天才。可后卫面临的跟前锋正相反。而年轻后卫,通常是在教练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仓促完成处子作,只要犯下一个错误造成失球,就是比赛的罪人。如果沃恩斯处在最佳状态,克林斯曼会用莫特萨克和胡特搭档吗?

  总有人喜欢拿莫特萨克和胡特相比,忽略了他们两个的成长环境完全不同,莫特萨克在德甲崭露头角的2003/2004赛季汉诺威正在保级——在保级队成长起来的后防队员心理素质往往比豪门的同龄人更好。莫特萨克在联赛中所接受的磨砺远比胡特要多,在联赛中遇到的险情也比在切尔西难得上场的胡特多得多,莫特萨克表现比其他后防队员都沉着冷静。对巴西,他们留给巨星的机会并不多。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为国效力,如果我们的年轻人成长不顺利,克林斯曼还需要我,我会在伤愈后再努力争取重返国家队。如果小伙子们能像联合会杯上这样迅速的成长,我会坦然的接受永别国家队的现实,安心地做他们的观众。

  如果说我们的防线还有什么问题,就是左边卫位置,希策尔贝格和施奈德都不是真正的左后卫。贝恩特是我的队友,我可以更肆无忌惮地批评他,他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压得太往前有几次漂亮的攻势,反而忽略了克林斯曼给他的主要任务防守,胡特几乎得不到来自边路的保护。最佳左边卫人选当然是拉姆,很遗憾他也受到了十字韧带撕裂的折磨。2006年世界杯可以没有我,但绝对不能缺少拉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