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德国战车亟待修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26 青年体育

  对于联合会杯,参赛队伍中只有东道主德国表现出了极大的重视。这其中自然有维护东道主尊严和为明年本土世界杯做宣传、铺垫的因素,另外也是没有世界杯预选赛的他们证明自己实力的一个绝好机会。

  但是,德国队的主场演出并不算成功。尽管从成绩上讲还说得过去,然而德国战车在颠簸中,不少零件都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整修迫在眉睫。

  前锋出身的克林斯曼上任后解决了进攻,但却一直未能解决后防线的问题。小组赛3场比赛就丢了5个球。阿根廷进攻犀利,暂且不提,但是澳大利亚都可以随随便便在德国战车身上戳三个窟窿。不能不说德国战车的铠甲确实存在质量问题。

  本场比赛,为了对付巴西的强力进攻,克林斯曼特意安排了弗林斯和恩斯特的双后腰。在一定程度上,双后腰的确为德国队的防线构筑了有力屏障。即便如此,德国人的防线仍然经不住巴西人的冲击。

  沃恩斯和诺沃特尼年事已高,胡特和梅特萨克尚显稚嫩。德甲上游球队多是外籍球员担纲中卫大任,克林斯曼只能从中下游球队中拔尖本土球员,而这样的球员也难在国际赛场具有竞争力,而胡特在切尔西也难以打上主力。拉姆、欣克尔这样具有速度的边路球员也缺乏足够经验。

  对于德国队的中场,似乎不存在人员匮乏的问题,无论是“老将”巴拉克、代斯勒、弗林斯,还是小将施魏因斯泰格,均属实力超群之辈,这样的人员配置足可令任何一支世界强队都不敢小窥。然而问题是,克林斯曼似乎一直没有找到四人在中场的最佳搭配方案。而当对手实力相当的时候,巴拉克一人就显得势单力薄了。另外,如果巴拉克缺阵,那么球队就缺乏组织全队的第二领袖,这也是摆在克林斯曼面前的棘手问题。

  如此看来,德国队若想利用东道主优势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有所成就,一扫02世界杯后德国足球全面低迷的阴霾,还有相当艰苦的一段路要走,一次彻彻底底的全面检查和修复刻不容缓。(郭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