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和平大战 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一场中美女排的普通比赛突然被爆炒至云端,究其原因不过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是郎平,一个曾经为我们带来辉煌的女英雄,一代人心中的偶像。

  球迷的感情是质朴的,他们对于曾给自己带来欢乐和激情的体育明星有着太多的关爱,而郎平就是一个典型的体育界的民族英雄,因此她受到的关注自然是非比寻常。但体育毕竟只是体育,就像许多运动员一样,郎平在退役之后有了自己的选择,出任美国女排主教
练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有些人却开始焦躁起来,“这不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吗?还是帮着外人打我们!”

  听了这话,相信郎平本人也会后背冒冷汗,这得是多大的罪过啊。其实仔细想想,体育竞技的最高境界是更高、更快、更强,大家追求的是竞技的过程,而不是结果。既然如此,和谁比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从中得到了乐趣,寻找到了体育带给我们的激情。以这个高度看待中美之战,或者是所谓的“和平之战”,其实也没有什么,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千万不要大惊高呼“狼来了”,大没必要,有些事一旦上纲上线就无趣了,甚至会很可怕。

  “和平大战”,想来也很有趣,取的是陈忠和的“和”,郎平的“平”,但这一对巧妙的勾连就给当事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搞得郎指导和陈指导都有些不敢说话,生怕哪句说错了,弄出更大的麻烦。

  不过比赛还是说明了一切,中国队不出意外地给美国姑娘们上了一堂体育课,“和平大战”也以最能让大家接受的方式结束。但这只是开始,未来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少不了要和我们交手,说不定也会给我们上一课,但即便如此,也不过是一场比赛,一场有输有赢的比赛而已。周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和平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