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曾经的青春 记忆中的利物浦年轻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14 《足球·劲体育》

  谁能想到,不过是在10年前,红军一样拥有足以与曼联分庭抗礼的青年才俊:福勒、麦克马纳曼、雷德纳普、麦卡蒂尔再到卡拉格,“SPICE BOYS”们丝毫不让曼联青年军的吉格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雷德纳普们有机会成为这个海岛上曝光率最高的名人,但他们错过了让“SPICE BOYS”与辣妹一样名垂英伦的机会,而英格兰,也错过了可能是20年来最好的一位中场领袖。

  时光回到1996年,温布利的草坪艳阳高照。令人目眩的不仅仅是5月伦敦罕有的阳光,更是意气风发的利物浦少年身上那套“刺眼”的白色礼服。这更像是娱乐表演,而不是一个有百年传统的决赛。詹姆斯、福勒、麦克马纳曼享受着少女们的尖叫,他们丝毫没有把默默无闻的对手放在眼里。这套成为笑谈的阿玛尼礼服来自詹姆斯的推荐,他最后也葬送了利物浦。终场前5分钟,詹姆斯把皮球扑给坎通纳,法国人帮助曼联完成了双冠王的壮举,也把利物浦推向了地狱。

  究竟是谁的错?有人埋怨跟随费根的埃文斯不懂得培养,也有人说是90年代中期的流行娱乐制造了悲剧……此时,每个人都能想到弗格森的“1992一代”。没有红魔的好家长,也就没有“1992曼联”一代人10年的辉煌,他们让利物浦人暴殄天物的遭遇更加令人扼腕叹息。把少年成名号称“小贝斯特”的吉格斯纠正为标准的好男人;把总被辣妹拉到各种社交场合的贝克汉姆,管束得甚至回伦敦探妻也要偷偷摸摸,老弗爷的功劳居功至伟。事实证明,1999年三冠王的“奇迹”,两名“轻易就可以进入演艺圈”的小伙子作用不可低估。

  而红军呢?他们只有一位刻板的“慈父”。主教练埃文斯着力提拔年轻球员,但他不是“严父”,SPICE GIRL的丈夫贝克汉姆在曼联被爵爷钉在板凳上,但SPICE BOYS却在利物浦成为夜总会的VIP。福勒、麦克马纳曼、詹姆斯和雷德纳普四人年轻英俊,福勒、雷德纳普和辣妹MEL C亲如兄妹,媒体总抓到他们去泡吧。詹姆斯是兼职时装模特,雷德纳普则找了个歌星女友路易斯。可想而知,少年成名纸醉金迷的新星们此时需要主帅“点拨”一下。前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指责埃文斯“管理松散,打法缺乏实用性”,并不是没有道理。除去对年轻球员管理不力,当时的利物浦球踢得虽然好看,却在漂亮的进攻中形成“盲目的自信”。

  “天使”麦卡沉迷于边路的盘带,后面的詹姆斯还时不时来些“晕招”增加观赏性。当人们质疑防守时,老大哥巴恩斯不屑一顾,“我们都不丢球,还用去学拦截吗?”事实上,利物浦不是没有机会,但最终却是曼联超越新年期间领先12分的纽卡斯尔夺冠,利物浦仅获第三名。曼联的年轻球员们的信心在夺冠后得到极大的提升。坎通纳的进球破灭了年轻的利物浦人在足总杯上称雄的希望。那个赛季,恰恰成为了两支球队的分水岭。

  很难假设如果1996年后来居上的是利物浦,如今的英超将会怎样。但留给利物浦的没有也许。1999年,曼联迎来了历史性的巅峰,而利物浦却陷入低谷。天才福勒(罗比曾在五天内连胜曼联(2比0)和阿森纳(3比1)的比赛中包办5球)在伤病中蹉跎;麦克马纳曼远走马德里;雷德克纳普独木难支;欧文虽然在国家队中大放光彩,但在俱乐部却正经过疲劳期;麦卡蒂尔和卡拉格基本淡出人们的视线……为什么?因为利物浦没有弗格森。

  福勒辗转利兹、曼城,只剩下了一个欣慰:我一直是曼联最憎恶的人,我一直在他们的死敌中效力!他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报复”“取代他们位置”的吉格斯们了……

  此时此刻,这个可悲的安慰,算是对那队曾经的“SPICE BOYS”们最无奈的注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