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温网种子被雨水浇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5 青年体育

  有人比喻,温网的佐料是雨水,那是因为每年的温网都是在雨水的浇灌下断断续续地完成了。在雨水的陪伴下,温网也结束第三轮的争夺,部分种子选手顶不住雨水一轮一轮地袭击,纷纷结束了温网的征程。

  在结束的比赛中,5号种子萨芬0比3盘负于西班牙对手洛佩兹,成为温网第三轮中唯一出局的明星球员。24号种子洛佩兹被认为是新一代西班牙选手中最特殊的一个,他总是在
草地上发挥更出色,并擅长上网。他抓住了全部两个破发点,将萨芬拉下马来,这也是他四年中第三次进入温网第四轮。

  承载了英国人所有希望的亨曼终于在第二轮走到终点,这是他十年来第一次在温网第二轮被淘汰。在温网开赛前曾经坦言自己可能告别赛场的亨曼也许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英俱乐部,这位去年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老将今年有些时运不济,除了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大师赛上打进四分之一决赛之外,其它比赛都在前三轮就被淘汰出局。职业生涯拿下11个ATP冠军的亨曼独独缺的就是草地赛事的奖杯,如今温网比赛草草收场,亨曼恐怕只能接受命运的捉弄。

  英国18岁天才少年、有着“网坛鲁尼”称谓的穆雷在中央球场与2002年亚军纳尔班迪安大战五盘的拼杀得激烈异常。由于鲁塞德斯基和亨曼相继被淘汰之后,英国观众将最后的希望也放到了穆雷身上,这位去年的美网青少年组冠军也险些让国人享受到巨大的惊喜,只是由于在比赛最后阶段受到了伤病和体能状况的拖累,在大比分两盘领先的优势下,终因经验和身体状况欠佳的劣势被顽强的纳尔班迪安连扳三盘上演大逆转。

  穆雷的遗憾出局也使得英国本土观众的最后一丝盼望落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中,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外国选手在全英俱乐部续演自己的精彩。

  小威的爆冷失利也使得球迷们期待她在第四轮与姐姐大威廉姆斯上演遭遇战的梦想落空,比赛中小威廉姆斯依旧在与欠佳的身体状况作着斗争,而她两盘比赛共出现3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和仅拿下1/3比例破发点的糟糕表现,也成为这位上轮比赛后还自称是头号夺冠热门选手最终大热倒灶的直接原因。

  在这场异常糟糕的比赛中,小威显得情绪非常低落,一直没能振作起来,这与她曾宣称自己是所有选手中斗志最昂扬的观点完全相悖,结果也只能遗憾地看见这位女单夺冠热门早早出局。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就显得有些变数,由于本土小将穆雷与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的男单第三轮比赛在中央球场激战到很晚,就在双方刚刚进入决胜盘比赛之后,赛会决定将原本安排在这场比赛后继续进行的小威与克雷巴斯的比赛转移至其它球场进行,以保证在天黑前完成这场比赛。结果小威就带着焦急的心情来到了臭名昭著的“种子坟墓”2号球场。

  (段少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